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羊城通的介绍

羊城通是在中国 广州市 使用的交通储值卡,可用于 公共汽幨 、 计程车 、 地铁 、 渡轮 等交通付费,也可以在某些商店结帐?类似于香港的“ 八达通 ”。


系统概述
羊城通系统的全称为广州市城市公Q`交通电子收费系统建设工程,是广州^ 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分为吠台管理中心项目、前台公用子系统(Q`交、渡轮)项目和 地铁 子系统项目。各项目根据“统一规划8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的原则,分别x1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原广州交通电X收费营运有限公司)、广州市公共交?数据管理中心和广州地铁公司负责建?和营运管理。


经营状况

- 以“公交通、电信通、商务通”为总H发展目标的羊城通电子收费系统发展砸当迅速。从 2001年 12月30日 投入试运行至今,应用面已覆盖了广堞市内所有的公共汽(电)车、轮渡、堰铁各站以及部分电信业务及商务小额栈费,应用区域也从广州市区扩大到 增城 、 花都 、 番禺 、 佛山 南海 等地。目前票卡发行量已突破300万张?持卡消费日刷卡量超过了180万人次。
- 羊城通除继续在交通领域扩展外(如X车尝出租车、路边泊车咪表等)、?拓展到电信电话和小额消费领域(艺h/博物院和 广州动物园 门票、部分 麦当劳 快餐店、超市、便利店等),使羊城?成为集公交通、电信通、商务通于一?的电子收费卡。
- 羊城通正积极拓展跨区域电子收费的X用,充分发挥广州作为中心城市对珠H 角地区的辐射效应,实现珠江三角洲X?义的公交电子收费一卡通。
- 羊城通卡的管理功能也已拓展到机关H 业单位考勤、门禁系统、物业管理等?域,作为员工卡、小区业主卡、学生?等证照卡,为企业、住宅小区、校园砉集体社区提供身份识别、门禁、员工蠃勤、保安巡更管理等社区内部管理。x.前已成功应用于司机考勤和翠雅苑的X区门禁系统 。 2004年 9月 广州大学城开通在公交、食堂、医疗8图书馆通行、上机/上网通行、带门禁 ??通道等领域的羊城通一卡通功能。


外部?}P

- 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

This page is based on the copyrighted Wikipedia article '羊城通' it is used under the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You may redistribute it,verbatim or modified, providing that you comply with the terms of the GFDL.



缺点
乘地铁出入闸时需等候1至2秒才能成X出入,而且充值点不多,并且需要银?卡才可充值。使用现金充值的人士惟栉前往位于 人民北路 及东山口的羊城通客户服务中心、接X羊城通付款的 7-Eleven 及部份 地铁站 进行充值。


种类及价格
羊城通有普通卡、纪念卡、联名卡和异型卡四种。纪念卡除有收藏价值外, ??具备普通卡付费和充值的功能;联名 ??除具有普通羊城通卡小额消费功能, ??具有银行卡理财消费功能。
- 普通卡发行时含30元押金,退卡时归忇;()
- 异型卡包括手表、钥匙扣、手机挂绳砉。

- 联名卡不含押金,芯片帐户不能挂失?
- 纪念卡和异型卡不含押金,不可退换?
上一篇:世界地铁之最
下一篇:怎么从闵行到浦东机场(除打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