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轮船里面靠的是什么发电的?

求电的来源。像一些一出海就几个月的轮船,电的供应是怎样的?一般来说,目前采用两种方法。

一是用辅机发电,这种方法是最长采用的办法,一般的商船上是一主三辅,主机是负责提供船舶动力的,采用大型低速的柴油机,辅机是负责带动发电机提供电力的,一般是小型高速的柴油机。船上可以根据对电力的需求,决定开动几台辅机,靠泊作业时由于需开动的激起较多,对电力的需求高,所以可能三台辅机全开,大洋航行的时候一辅就够了。

另外,补充一句,主机是使用重油的,辅机只能使用轻柴油。

除了这种方法外,还有一种方法是较晚产生的,那就是主机的轴带发电机。也就是利用主机带动的推进器的轴转动,在转动轴旁边设立传动和变速装置,带动一台发电机工作,可以提供船舶日常使用的电力,而不必单开辅机。但是在靠泊作业等对电力的需求大时,还需要开动其他辅机提供电力。


上一篇:火车从北京-〉广西最快多少时间?
下一篇:轮船有速度限制的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