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轮船有速度限制的吗?

轮船有速度限制的吗?例如像汽车那样限速的基本上是没有的,但是以下几种情况除外:
1、能见度不良时(比如雾航),避碰规则里要求使用“安全航速”,但是对于多大速度是安全航速没有规定。
2、过狭水道时,比如运河、海峡等航道较窄的地方,由于这些地方船多航道窄,易发生危险,所以航行手册和水上交管也会要求采用适当的速度。
3、在港口里,一个原因是港口里船多,另外一个原因是,船舶告诉航行时会激起很大的浪,对于靠泊在岸边的船,特别是小船,会导致船体和岸线碰撞引起“浪损”,对于其他航行的小船可能因为浪大而导致翻船事故,所以港口对于在港区内航行的船舶速度也有限制。
4、这种情况属于船舶的机械原因,特别是对于中国的船舶来说,有这样一个传统。老轨(轮机长)会要求船舶主机在一个确保安全的转速下运行。比如,船用的大型低速柴油机可能出厂的额定转速是每分钟100转,第一任老轨就会要求在99转以下运行,在船员换班的时候,可能下任老轨就在98转以下运行。不过也有胆大心细技术好的老轨敢于发挥激起的最大潜能。

除此以外,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可以限速的地方了~
上一篇:轮船里面靠的是什么发电的?
下一篇:用哪种方法托运最便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