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都有哪些城市有地铁?

目前,已建成地铁的城市有: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广州,同时,南京、武汉、长春、沈阳、大连、杭州、成都、西安等城市都在准备上马轨道交通。

北京

北京地铁是中国第一条地下铁道,1969年10月北京地铁第一期工程投入试运营,目前,北京地下铁道现总长41.6公里,30个运营车站,客运量日平均125万人次,北京地铁的满载率和单车运行均居世界第一。

天津

天津地铁是中国大城市中建成的第二条地铁,始建于1970年6月,1984年12月建成通车,全长7.4公里,沿途共设8个车站。

香港

香港地铁开通于1979年,是中国第三个拥有地铁的城市,共有3条线路,总长43.2公里,平均每个车站至少设置七八个出入站口,最多的达14个,从1994年开始每年赢利都在10亿港元以上。

上海

上海是中国第四个拥有地铁的城市,1990年9月开工建设地铁一号线,1995年4月全线通车,1996年7月1日一号线与5.25公里南延伸线连通,使线路总长达21.51公里,共16个车站。

广州

广州是中国第五个拥有地铁的城市。1993年12月破土动工,至1997年6月一号线西郎至黄沙5.5公里的一期工程竣工并投入试运营。目前,广州地铁一号线全长18.48公里,设16个车站。

台湾

台湾地铁于1988年动工,1995年基本建成试运营。其地铁共规划五条线路,全长73.1公里,设70个车站。

深圳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正线全长19.468公里,总投资105.85亿元,工期4年。未来9年,深圳将斥资328亿元人民币建设12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

南京
南京:目前,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是目前中国国内地铁国产化水平最高、平均造价最低的工程项目。


已拥有地铁城市:
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台北、香港

新星组[已获国务院和国家计委批准立项]:
深圳、南京、青岛、重庆、沈阳

渴望组[酝酿中,等待国务院和国家计委批准立项]:
成都、郑州、武汉、大连、长春、哈尔滨、鞍山、佛山、杭州、乌鲁木齐、苏州、西安、兰州、昆明中国的地铁始建于1965年。目前,已建成地铁的城市有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广州,南京、深圳在建,武汉、长春、沈阳、大连、杭州、成都、西安等城市都在准备上马轨道交通。呵,青岛的地铁已建成多年了。中国的地铁始建于1965年。目前,已建成地铁的城市有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广州,南京、深圳在建,武汉、长春、沈阳、大连、杭州、成都、西安等城市都在准备上马轨道交通
上一篇:`请问扬州到阜阳的火车一天有几趟,车次是多少,谢谢
下一篇:从番禺市桥乘公共汽车到东莞大朗该怎样换乘车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