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杭州的地铁何时能开通?

杭州的地铁何时能开通?杭州的地铁至少也要到2010年才能能开通。(详见下文)

国务院批准杭州地铁建设的消息,让广大市民欢欣鼓舞。面对建设资金筹措和何时动工等热点问题,昨天下午,市长孙忠焕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方意见,研究完善方案。他强调,要科学合理安排资金,齐心协力,统筹兼顾,创新机制,争取今年年底前正式动工建设。

据介绍,我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长54.02公里,2号线一期工程长29.8公里,总长83.82公里。在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后,孙忠焕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各部门和地铁集团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表示感谢。他强调,建造杭州地下交通网络是杭州人民翘首以待的一件大事,是杭州构建大都市、建设新天堂的一项重大工程,更是大杭州城市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意义深远。如今,这一浩大的建设工程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这与盛市委和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领导的重视、地铁公司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孙忠焕指出,地铁建设是一项重大的综合性工程,能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资金筹措至关重要。为确保地铁建设的顺利进行和运营,地铁项目在资金筹措上要按照地铁优先原则、土地出让金受益原则、共享工程比例分摊原则和辖区工程量及精度调整原则,体现科学、合理、公平。

孙忠焕指出,地铁工程建设的周期较长,要把对市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限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取得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调研工作,市区两级要统筹考虑,提出系统的建设方案,以科学的态度把事情办好;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顾全大局,齐心协力;对可能出现的困难,要早发现早研究,共同协商,妥善解决;要结合杭州风景旅游名城的实际,从保护历史文化的角度出发,从长计议,科学设计线路;创新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地铁建设政策和投融资渠道研究,引导投资渠道和主体的多元化。

孙忠焕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很多,如工程的整体规划、资金筹措、拆迁安置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既定目标,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不动遥要以敢于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好1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2010年争取主体基本完工。早啦,慢慢等吧!1号线据说在08年就能部分开通
上一篇:马路为什么叫吗路
下一篇:你乘过上海的916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