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北站到司马台吗

周五晚上出发,周六回。
周五晚上七点的火车,北京北站(西直门)上车,乘1456/7次(呼和浩特—通辽 。

周五晚上出发,周六回。
周五晚上七点的火车,北京北站(西直门)上车,乘1456/7次(呼和浩特—通辽),上车补票13元。18:56到北京北站,19:15准时发车,火车上吃的晚饭。
十点一刻到了古北口,提前联系好了住的地方,老乡来接站。步行15分钟就到了我们住的农家小院,很干净、屋里还有暖气,招待我们十五个人吃住不成问题。安顿好,我们就开始切蛋糕、开茶话会,折腾到深夜一点才睡。
第二天清早五点起床,五点半热乎乎的早饭摆在了饭桌上。煮鸡蛋、酱豆腐、咸菜、大米粥和喧腾腾的馒头,一人五块钱的标准,吃得饱饱的。吃罢早饭六点钟准时出发,天还没亮一切都是朦朦胧胧的,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金山岭长城脚下。
从金山岭徒步到司马台长城,约12公里,5个小时完成。金山岭长城和司马台长城都是受国家保护的旅游景点,要门票。金山岭门票30元、不打折。沿金岭城景区的甬道,我们走到尽头写有“中国金山岭长城”的主体建筑前,从这里开始爬起。即从砖垛口(入口)开始,经过东方台-库房楼-西方台-东方台-黑楼-小金山-大金山-将军楼—拐角楼,最后进入司马台界内。
过了大金山以后,长城更加残破了,这让我回想起一前年曾爬过的箭扣长城和黄花城长城,呼唤起我们对长城的保护。过了拐角楼再走上一段,就到了司马台查票的地方。之前的这段是我认为在长城上徒步最美的地方,因为这里人稀、视野开阔,能充分感受到长城幽幽的感觉。眼边回荡起“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的歌声。
司马台长城的门票也是30块钱,有博物馆通票和学生证可享受半价,所以我们每人只花了15块钱,庆幸哦。司马台长城的西段人很少,游客一般都是从正门进入,走东段,最远到十一楼,或从正门进,坐缆车直接到八楼(白楼)。从司马台的西段到东段要经过水关的吊桥,收费!我们没走吊桥,沿烽火台的另一则下到河边,绕道过了河,河边芦苇荡前阳光明媚让人遐想不已。
当我们重新爬上司马台,远望来时的金山岭,在暖暖的阳光照耀下,是说不出的美。更让我有一种冲动,想在雪后再来一次司马台。再爬高些,看的更远,眺望司马台水库,小河慢慢的流淌。正午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丝毫感觉不到已是到冬天。
再往前就是公园的入口了,我们在一座很平整的烽火台顶简单午餐。拿出沙丁鱼罐头、红牛饮料、味多美面包,像是一伍将士在补充粮草。短暂的休息,我们又向更高更美的烽火台进军,在途中拍照,远眺,其间还与金发碧眼的老外打打招呼。
司马台长城从公园入口开始,只开放到东段的十一楼,我们中的多数人爬到八楼,有的爬到九楼,或折返,或从八楼做缆车下山,缆车单程30元。乘缆车下山要从八楼往下走上一段山路到进站口。司马台长城和金山岭长城各景点都有指示标志很方便。
下午两点钟坐上车,半小时后回到了农家小院吃午饭。途中我们经过河东村,看了看杨令公庙、药王庙和关帝庙。午饭杨阿姨亲自下厨为我们做的,不奢华、很有农家特色,饿坏了,吃的很香!
时间安排的很紧凑,吃完午饭。我们就匆匆坐上了回城的火车。火车是L816次(滦平—北京北),下午四点火车到达古北口,晚上八点半经过到清河、清华园,九点到达终点北京北站。慢车都有坐,我们在车上打双升、拉歌儿、变色龙,输的就罪他“真心话,大冒险”。表演“健康歌”,手舞足蹈的“学小动物”,向民族大学的老前辈学“四步”等,一时间三号车厢成了欢笑的海洋。四个多小时的旅程并不沉闷,车厢中的其他人也被我们这伙年轻人所打动、所吸引。
晚上九点,我们一行十五人在西直门城铁站前OLYMPUS的巨大广告牌前分手,真的希望明年还能与大伙一起过生日。
整个活动下来,每人的花费不足百元,经济、实惠。火车票去时13,回来10块。金山岭门票30,司马台长城半价15,早、晚饭各5元,住宿5元(有暖气),包车往返10元。
感谢领队蛐蛐的跑前跑后,和当地杨卫国阿姨的招待,使我们省去了不少事儿。以后再去古北口玩的朋友可以直接联系杨阿姨,她的款待会让你真心的感受到古北口民风的纯朴、实在。河西村杨卫国阿姨,电话81051725,81052598,13621285124,她家门前有棵几百年的大槐树。
如你想去古北口爬长城,出发前最好先咨询北京北站落实一下车次,咨询电话是51866223。
金山岭—司马台的徒步,都在景区内,很休闲,前一天休息好,第二天和伙伴们爬上5个小时不成问题。在长城上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穿上登山鞋,背个背包,装上两杯水、带着面包、牛肉干、巧克力,饿了吃点儿,渴了喝点儿。
通过这次徒步长城景区,更重要的是唤起我们对历史文化——长城的保护,使我们意识到每一张门票的背后,都是我们为长城保护做出的一点贡献。

上一篇:如何文明乘坐公交车?
下一篇:什么叫作超氧化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