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个城市最早使用地铁?

19世纪中叶,伦敦比以前的任何城市发展得都快。在这庞大帝国的中心,当数以千计的新房屋、商店、办公楼和工厂为日益膨胀的劳动大军而建造起来时,它几乎要爆炸了。这些人需要城市提供更为快速、便捷的运输工具,以缓解狭窄街道上拥挤车辆带来的交通压力。

  查尔斯·皮尔逊认为,答案就是在地下建造铁路。1843年,皮尔逊为伦敦设计了世界上最早的城市地铁系统,他把自己的建议提交议会。但由于种种原因,10年后,英国议会才批准在法林顿和主教路之间修一条长约6.5公里的地铁。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地铁初具规模。1863年1月,“大都会地区地铁”正式开始营业。尽管这段路程只有几千米,但这条线路还是非常成功的,第一年这条地铁就运送了950万人次的旅客。

  这条地铁线路是采用“挖-盖”的工序建造的,即挖掘一条深沟,然后在其上面封盖。而1890年建造的真正的“管状”铁道,则是用一个液压冲头推进的钢箍,钻通泥土而建成的。

  到1915年,伦敦的地铁开始成为一个大网络。


上一篇:从崇文门怎么走?
下一篇:马路是怎么来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