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路是怎么来的?

“马路”这个名字是与发明者的姓有关。以前的路是靠人走出来的,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那些路已经不适合了。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人马卡丹设计了新的筑路方法用碎石子铺路,路中间要高一些,路面平坦宽阔。后来人们就把这种路称之为马路。

“马路”是由碎石铺设的,路中央略高而且光滑平坦,这样利于雨水流淌到路边,不影响交通。后来,人们用沥青铺涂在上面,称之为“柏油路”。但大多数人还是习惯叫“马路”。“马路”既然不是“专供马走的路”,那么,这个名称是怎么来的呢?
原来,在18世纪中期,英国发生了工业革命,工业的发展迫切需要改善当时的交通运输状况,特别是陆路交通。为此,苏格兰人约翰·马卡丹发明设计了上面所说的“马路”。由于“马路”的出现使得英国不仅水路畅通而且陆路也很便利,这样,为迅速发展英国工业和贸易往来提供了方便条件。人们取这种路的设计者姓氏,称这种路为“马路”,以表纪念。

上一篇:哪个城市最早使用地铁?
下一篇:什么叫城市BRT线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