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知道最早使用地铁的是?

英国的伦敦

英国
地铁NO.1

  世界上第一条地铁是在伦敦。十九世纪中叶,伦敦的交通几乎要爆炸了。1863年,短途的“大都市铁道”开通了。这段地铁只有6.5公里,但第一年就运载了乘客950万人。

  其它城市也纷纷仿效伦敦。布达佩斯在1896年,波士顿在1897年,巴黎在1900年,纽约在1904年也都开通了地铁。到1915年,伦敦的地铁开始成为一个大网络。

  第一条地铁线路采用了“挖—盖”的工序来建造:挖掘一条深沟,然后把上面封盖住。1890年建造的真正的“管状”铁道,是用一个液压冲头推进的钢箍钻通泥土建成的。

地铁之最逐个数

  ★最早的地铁:于1863年在英国伦敦建成。由于当时电动机车尚未问世,机车牵引仍用蒸汽机车。尽管隧道里烟雾弥漫,但人们仍争着去坐。★最长的地铁:英国8个城市有地铁,总长度将近1000公里,共设有458个车站,是目前地铁最长的国家。★最现代化的地铁:美国旧金山地铁,运行时速高达128公里,为世界地铁速度之最。★最方便的地铁:莫斯科的地铁,营运时间长、发车频繁、行车迅速、坐车舒服、票价低廉、换车方便,堪称世界第一流。★最漂亮的地铁:法国巴黎的地铁,建筑设计十分精美,技术设备极为先进,被人们誉为“地下宫殿”。★最深的地铁:朝鲜平壤市的地铁,由于地质的原因,路线和车站都离地面七八十米深。★最多旅客自杀的地铁:印度加尔各答的地铁,自1984年以来,已有59人试图在地铁里自杀,其中26人丧生。★最便宜的地铁:莫斯科的地铁,花5卢布(约人民币1元多)可以来回坐。★最干净的地铁:新加坡的地铁,车厢宽敞漂亮,车票种类多样。

  谁是前十名?

  现在世界上有地铁的城市已有100多个,地铁线路长度达5200公里。按照年输送客流量来排名,世界上的十大地铁排名如下:(1)莫斯科(前苏联):达26亿人次;(2)东京(日本):25亿人次;(3)纽约(美国):15亿人次;(4)墨西哥城(墨西哥):15亿人次;(5)巴黎(法国):12亿人次;(6)大阪(日本):9.48亿人次;(7)列宁格勒(前苏联):8.21亿人次;(8)伦敦(英国):8.15亿人次;(9)汉城(韩国):8.12亿人次;(10)香港(中国):6.3亿人次。

  我国的地铁城市

  有地铁的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台北、香港,目前有些城市还在继续扩建中。北京:1969年10月,北京地铁第一期工程投入试运营,是中国第一条地铁。现有地铁总长54公里。香港:1979年开通地铁,总长43.2公里。上海:已有3条地铁线路,总长65公里。根据新一轮的城市规划,上海拟建地铁11条,长384公里,轻轨10条,长约186公里。广州:已有2条地铁线,总长约42公里,到2010年全长近130公里的五条线路,将构成广州轨道交通网络。

  正在建地铁的城市:深圳、南京、青岛、重庆、沈阳,这五个城市已经开始了地铁建设,正在施工,马上就可以使用了。我们深圳的地铁一期工程正线全长19.468公里,预计2004年底通车。未来9年,深圳还将建设12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呢。

●超能链条

  地铁有五大优点

  1、快速———列车运行最高时速约80公里,可大大节约时间。2、准时———交通高峰期,坐汽车往往会堵车,地铁却不会。3、安全———列车采用安全自动控制系统来操作,严格保证列车行车间隔。地铁供电采用双电源,停电可能性很小。地铁设有足够的灭火设施设备,各车站都安装有闭路监控系统,以便随时了解车站的情况。4、舒适———列车与车站都有空气调节装置,使温度与湿度保持在最舒适的范围内。5、便利———车站美观明亮环境洁净,设施设备现代化。采用自动售检票系统,十分便捷.

上一篇:高楼失火如何逃生?
下一篇:着火时如何正确逃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