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学生可以办理北京公交IC卡学生卡吗?怎么办?

至少本科生是可以的,我们是先拿了学生证和照片去发卡的地方领一张月票底儿,然后和学生证一起拿回学校的学生工作处盖章。依然带着学生证,去任一个可办学生卡的公交充值点进行办理和充值就可以了。
祝你好运!

北京市教委通知:四种方式可办理学生IC卡月票



北京频道 ( 2006-03-25 10:36:44) 稿件来源:新京报



北京市教委昨日(3月24日)下发通知,对办理学生IC卡月票进行说明。使用一卡通IC卡替代公交地铁纸质月票后,原市学、通学月票合并为学生月票卡,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办学的各级各类学校中无工资收入的学生均可购买、使用学生月票卡。

方式1 学生卡充值可当月票卡用

已领取市教委统一颁发的“北京市
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小学生,于4月1日起持“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在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充值点办理储值手续。储值后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可作为学生月票卡使用。

方式2 家长可代办学生月票卡

尚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需购买学生月票卡的小学生,由学生或学生家长(监护人)持学生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于4月1日起在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充值点领取学生月票证件卡,同时办理购买学生月票卡和储值手续。

方式3 学校出证明学生自己办理

尚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需购买学生月票卡的中学生,也可以由所在学校与公交集团运营部联系确认办理后,由学生粘贴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并填写学校名称、本人姓名、性别及有效期,经学校审核确认加盖公章后,学生本人持学生月票证件卡于4月4日至16日在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充值点办理购买学生月票卡和储值手续。

方式4 学校统一领取月票证件卡

其他各级各类学校购买学生月票卡的学生,由所在学校统计人数,派专人于3月27日至31日到公交集团所属客运分公司票务部门领取学生月票证件卡,由学生粘贴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并填写学校名称、本人姓名、性别及有效期,经学校审核确认加盖公章后,学生本人持学生月票证件卡于年4月4日至16日在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充值点办理购买学生月票卡和储值手续。

市教委要求,学生月票证件卡有效期按照学生就读学段学制计算至毕业年度填写,格式为“2005年9月—20××年9月”。

据了解,4月是实行市政交通一卡通制度的过渡期,学生月票卡与其他四种一卡通卡的发行工作将同时展开,从5月10日起正式刷卡乘车。

■相关新闻

邮储可代办市政一卡通

单次充值金额不低于10元

本报讯(记者 郭安 通讯员 吴玲 孙意)从即日起,本市邮政支局及部分邮电所可受理一卡通业务,服务网点达121个,其中西区邮局共有27个代理网点,基本覆盖了全市范围。每日开办时间至下午5点。

西区邮电局介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发行的卡有两类,分别为一卡通普通卡和一卡通月票卡。代理一卡通售卡、充值业务指在开办邮政储蓄的邮局网点代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销售市政交通一卡通普通卡,并为普通卡及月票卡充值的业务。

据悉,目前邮局网点暂不办理一卡通月票卡的售卡及月票充次业务,但可以对月票卡的电子钱包进行充值。一卡通卡单次充值金额不低于10元,且充值金额必为10元的整数倍,买新卡的用户至少交纳40元,其中20元为卡押金,20元为开卡的最低充值额。

上一篇:为什么泥地上踏自行车很费力
下一篇:为什么有人坐车、乘船会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