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因为这样安全.

礼让斑马线 从文明倡议到刚性法条

  你还记得“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车倡议吗?如今,文明倡议,已经以法条的身份来规范人们的行车。这一年来,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汽车途经斑马线时,边鸣笛边轰油,警告行人“车来了”的情况少了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目前,我国大多数城市还是以混合交通为主的交通现状,没有相应的保护设备和防护措施。因此《道路交通安全法》特别指出这一点,给予了行人在人行横道上绝对权利的保障,这也是以人为本思想的重要立法体现。从立法本意的角度来讲,相对于机动车的通行权,人的生命权、健康权则是更为重要的。

  这样的规定,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上同样适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上一篇:为什么莫斯科地铁是最繁忙的地铁
下一篇:着火时如何正确逃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