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公共汽车火灾的逃生方法? 是什么?

公共汽车火灾的特点:

  ·火势蔓延迅猛。
  ·人员疏散困难。

  公共汽车发生火灾的扑救及逃生方法:

  ·当发动机着火后,驾驶员应开启车门,令乘客从车门下车。然后,组织乘客用随车灭火器扑灭火焰。
  ·如果着火部位在汽车中间,驾驶员打开车门,让乘客从两头车门有秩序地下车。在扑救火灾时,有重点保护驾驶室和油箱部位。
  ·如果火焰小但封住了车门,乘客们可用衣务蒙住头部,从车门冲下。
  ·如果车门线路被火烧坏,开启不了,乘客应砸开就近的车窗翻下车。
  ·开展自救、互救方法逃生。

  在火灾中,如果乘车人员衣服被火烧着了,不要惊慌,应着冷静的采取以下措施:

  ·如果来得及脱下衣服,可以迅速脱下衣服,用脚将火踩灭。
  ·如果来不及脱下衣服,可以就地打滚,将火滚灭。
  ·如果发现他人身上的衣服着火时,可以脱下自己的衣服或其他布物,将他人身上的火捂灭,切忌着火人乱跑,或用灭火器向着火人身上喷射。
  火场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逃生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而行。了解了上述的方法,也不能说你在任情况下都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但有一点是千万不能忘记的,那就是要时刻注意防火,身边不发生火灾才是最安全的。


上一篇:我国北京地铁一期工程于哪年完工的?
下一篇:公共汽车火灾的逃生方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