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立交桥真的可以缓解交通拥挤的问题么

个人感觉立交桥投资不少利用率不高 而且还有很多桥挤占了路面
路面与桥头的地方出现了瓶颈 反倒影响了交通 高速公路上的
还有一点作用
个人认为这些桥实在是没有 看到立体化交通的感觉
国家政府投入了这么多钱 还真的不如投资在改善交通工具上
用交通工具实现立体化交通 我感觉这样更实际一些

立交桥不能完全缓解交通拥挤的问题。

北京是世界大城市中河流最少的城市之一,但是它却有着最多的桥梁。然而,这些当初为舒缓交通压力而建设的立交桥,并没有能解决实际的问题,北京依旧是拥堵不堪。治理方案越来越多,道路桥梁也越修越多,但是大家却感觉越来越堵了。现在,不但早晚的高峰期不很明显了,连双休日拥堵现象也有增无减,本该提供便利的马路却变成了一个大停车场,带给人们的是更多的烦恼和无奈。

  在这种条件下,日益增长的汽车数量成为了众矢之的。然而,事实上,与日本、美国这种汽车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汽车拥有量还远不及他们。但是,在解决城市拥堵问题上,他们的效果显然就更好一点。与世界经济一体化发展一致,堵车也正在走向全球一体化。其实,城市交通建设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通过积极探索,目前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城市大多都积累了有益的经验,按照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采用了相对成功的交通拥堵治理方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或缓解了交通不便的问题。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交通拥堵主要是由于交通需求超过供给、交通道路资源稀缺所致。因此,要缓解交通拥堵,可以从“增加道路供给”和“优化管理以减少需求”两方面入手。可是,交通道路资源在某段时间内总是固定的,不可能天天去拓宽马路,而且,拓宽马路的成本高昂。从历史和国外的经验来看,优化管理显得更为重要。
我觉得你很有见地,立交桥目前的作用确实不如当初设想的那样好,尤其是北京这样的城市.但我想现在的交通拥堵状况不能归咎于立交桥,如果没有这些桥,相信还不如目前.当时设计并决定时(立交桥),是会有与你有同样顾虑的人的,可能最后还是觉得利大于弊才动工的.下面这片文章有借鉴意义,桥的利用效果不好,我们还可以从许多方面进行改善,尤其是人的自身上.



学者认为北京立交桥存在着“心理陷阱”
立交桥花样多新司机上桥犯晕

--------------------------------------------------------------------------------

http://www.qianlong.com/   2004-08-14 10:01:45
  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指出:北京立交桥设计对司机心理因素的考虑不足是造成交通拥堵、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
  在此间进行的第28届国际心理学大会上,
交通心理学成为中国专家与国外同行交流的主要内容。“北京的立交桥设计不完全符合人们的驾驶心理,”张侃说,“桥梁大多注重功能与外观的有效结合,但桥与桥之间的差异过大却给司机带来了很大麻烦。”

  翻开北京地图,许多立交桥成为北京交通网络的“神经元”。然而,苜蓿叶形、环形、多向交叉型……立交桥的变化多端令新司机“犯晕”,老司机“迷糊”。此外,主、辅路出入口距离过近造成的拥堵路段已被不少人戏称为“百慕大三角区”。

  “北京的立交桥实在太多,而且形状、行车线路复杂多变,再加上交通拥堵,让我每次过桥都十分紧张,”驾龄不足半年的李丽这样抱怨。

  各项科学实验证明:交通拥堵和行车路线过于复杂均会引发驾车者的焦虑、烦躁、紧张和不安。这些“心理陷阱”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人们在抱怨立交桥越多、交通堵塞越严重的同时,殊不知因驾驶员不熟悉路况而撞毁桥梁护栏的危险事故也频频发生。据统计,北京市每年用于立交桥维修的费用高达上千万元。“减少不合理道路设计带给驾车者的心理负荷,是减少交通事故的有效途径。”张侃说。
当然能,只是车子太多了一样也不性了啊 !

可是你没有发现 立交桥上总是车很少么 即使桥下已经挤得半死
立交桥的局限性很大 基本上都是a点---b点或还能多一两个方向
所以大多时候司机都不愿走 原因是绕远
它可能缓解拥挤,但不能减少人们的时间.
同时,也占了很多面积.
如果是把这些建造立交桥的钱改革交通工具总能好些
例如公交交通方式
长途交通方式
私人驾驶交通方式
有条理了自然就不会太拥挤了
能吧,
如果设计 施工 费用上能和使用上成正比 或者相差不多
当然可以说能了
上一篇:着火时如何正确逃生?
下一篇:介绍一下轻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