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有跨海大桥吗

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南岸桥址慈溪隆重举行。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我国国道主干线——同三线(黑龙江同江至海南三亚)跨越杭州湾的便捷通道。大桥北起嘉兴海盐郑家埭,跨越宽阔的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其中桥长35.67公里。大桥建成后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120公里。

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总投资约118亿元。大桥设北、南两个航道,其中北航道桥为主跨448米的钻石形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通航标准35000吨;南航道桥为主跨318米的A形独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通航标准3000吨。其余引桥采用30—80米不等的预应力砼连续箱梁结构。大桥确保2003年内开工建设,计划2008年建成,2009年通车。

有。
浙江杭州湾跨海大桥。

上一篇:“班车”司机的苦恼 有哪些?
下一篇:公路绿化的原则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