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些属于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算不算?

解读道路交通安全法:电动自行车属非机动车


(2004-05-01 10:51:23) 来源:新华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本稿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沈路涛、田雨)电动自行车到底算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它能不能上路行驶?1日起正式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将电动自行车纳入了非机动车的范畴,但对于能否上路行驶未作明确规定。关于非机动车上路问题,法律规定,依法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
驶。依法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的种类,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规定。这就意味着,电动自行车能否上路将由省级人民政府决定。

依据我国1988年出台的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自行车、三轮车不准安装机械动力装置,而电动自行车恰恰是自行车加装机械动力的一种交通工具。道路交通安全法在附则一章中规定,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明确将电动自行车归入非机动车。


上一篇:站台边上为什么要划道白线
下一篇:如何看待北京公交打四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