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某乘客乘坐公共汽车未购车票。

某乘客乘坐公共汽车未购车票。到站时,售票员要求其补票。该乘客拒绝补票并试图强行下车,被售票员阻止。售票员说:“不补票就不许下车”。该乘客说:“不让我下车是非法拘禁。”请回答下列问题并简要说明理由:
  
  1、乘坐公共汽车是何种法律行为?
  
  2、售票员能否扣留逃票乘客?
  
  3、该乘客的说法是否成立?

北京市公共汽车电车车票使用办法
六、乘客下车前不购车票的,视为无票乘车。无票乘车或者不按本办法购票和使用月票的乘客,须按下列规定补交票款:
(一)超过票价有效路乘车的,按超过的路程票价补票。
(二)不购票或者使用废票乘车的,市区线路补交票款5元,郊区线路补交票款10元。
(三)使用过期月票的,从票面月份的次月1日起至发现日止,每日补交票款2元,但补交票款的总额不超过300元。
(四)使用其他证件冒充月票以及冒用他人月票的,补交票款150元。
(五)使用涂改、伪造的月票的,补交票款300元。

七、不按规定购买车票或者使用月票的乘客补交票款后,乘务员须按所补票款额出具补票凭证。

八、不按规定购买车票或者使用月票的乘客,拒绝补票或者拒绝乘务员验票,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上一篇:为什么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下一篇:关于北京公交一卡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