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为什么会降低公交车票价,其它城市会降吗

政府给了补助49.72亿 其他城市不一定,估计会降
降低票价将产生连锁效应。例如:
1)将极大消除逃票现象。票价低廉,会使很多经常逃票者权衡逃票的风险和逃票所获得的利益的关系。逃票减少了,对政府而言等于增加了收入。
2)由于交通卡的普及,减少了票务管理成本,降低了票务管理的道德风险。增加了票款的绝对值。
3)对于公交系统的良性发展将十分有利。乘坐公交车将不再是穷人的专利。伴随着一系列鼓励公交的措施出台,公交将获得更多优先权利。势必促使一部分中产阶层加入经常使用公交出行的行列。这又可以反过来促进公交的发展。
但以上仅仅是从微观层面来看的,从宏观层面来看意义更为重要。例如:
1)政府通过此举,向社会公众传递了改变以往依赖行政手段施政的习惯而是积极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来实现政策目标的信息。
2)前一段时间热炒伦敦对进入城市中心区收取排污费的做法,建议北京等大城市也用此法。但考虑到征收成本等原因,国内尚无城市效仿。北京市此番举措,将可以收到客观上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率的功效,又从政策层面上讲极易操作,无任何毒副作用。
3)北京市每年都为减少城市污染头痛不已。公共交通发展之时,环境污染压力将可大大缓解。
4)政府向公众十分清楚地传递了优先发展公交,不鼓励频繁使用私人汽车的政策信息。伴随公交降价的是油价将进一步上涨,保险费用和停车费用已经大幅度上升。这样我相信有相当一部分人会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率转而经常利用公交出行。
5)北京市在施政理念和手段上多年来鲜有国内领先的招数,但本次降价的做法及其背后蕴藏的功力将使得北京市的城市管理至少先从理念上跃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6)北京市此举,将对贯彻胡总书记建设和谐社会,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在首都这一首善之区的实践起到积极的作用。事实证明北京市的广大干部群众是有能力、有智力和魄力的,关键是领会、贯彻中央的意图要到位。
总之,我对北京市此次举措十分赞赏,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政策效应将会不断显现。关键是政府要坚定不移,绝不能由于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问题而轻易改变这一社会意义重大的、能够产生长远经济和社会意义的政策。

这样可以减少空气污染。我认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1/车辆太多
2/疏通堵塞
3/降低污染

其它城市也会慢慢降的(深圳除此之外)
我觉得,北京是为奥运创造环境呢.
其他城市,油价这么贵,总要维持成本吧,降的可能性小哦.
个人观点,请多多指教!

上一篇:中国现在有几个市有地铁?
下一篇:我国城市的交通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