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热鼓风干燥箱为何漏电

你的题目让人不太明白:到底是漏电还是空气开关跳闸?

是不是漏电,可以用电笔测量,把电笔在干燥箱的金属外壳上碰一下,氖泡亮了就说明漏电,不亮就没漏电。但如果公司的总开关上没装触电保护器,漏电是不会造成跳闸的。

如果空气开关跳闸,并且确定是干燥箱造成的,而且还是在温度上升到60度左右才跳闸,似乎只有一个解释:空气开关的容量不够,检查一下空气开关的容量和干燥箱的功率是否匹配。

电热鼓风干燥箱的结构很简单:一个保温的铁皮箱子,底部是电热丝,风扇在侧面鼓风。电路部分有总电源、风扇开关、电热丝开关、温控。温控和电热丝开关及电热丝肯定是串联的。各个厂家或许会有差别,但差别不会太大。

7月13日补充:
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当电源连接到继电器的线圈时,线圈产生的磁场使动触片动作,触点闭合使电路导通;当电源与继电器的线圈断开时,动触片复位,触点断开使电路断路。
还有一个东西——大概是温控器吧,温控器一般都会连接一个温度传感器(一般两根引线、细细长长的),当传感器探测到温度到达设定温度时,就会控制继电器断开,使电热丝停止加热;当温度低于预定值时,又会控制继电器动作,使电热丝开始加热。


上一篇:什么是“计划单列市”?
下一篇:轻轨与地铁有什么区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