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讲下东莞,,,,,,请进来/

东莞长安还可以的
佛山要好的多吧


不管哪个地方?都有好也有差
要看你自己怎么找了

东莞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部,东邻惠州,南连深圳,西望番昌,北靠广州。

东莞在秦、汉、三国时为南海郡博罗县地,东晋为东宫郡宝安县。唐至德二年(公元757年)改宝安为东莞县,并迁县治于莞城,属广州。因在广州之东,境内盛产莞草而得名。元属广州路,明清属广州府。解放后仍为东莞县,1985年改县为市(县级),1988年升格为地级市。管辖32个镇(区)。有海外侨胞20多万人,港澳同胞70多万人,是著名的侨乡。

改革开放以来,东莞市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形成了以电子家电、通信设备、纺织服装、机电、建材、医药保健、食品饮料等行业为支柱的现代工业体系,带动了现代农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东莞物产丰富,交通、通信发达,金融商贸业蓬勃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市、全国禁毒先进单位、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和省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单位。一个以国际制造业名城为特色的现代化中心城市正在崛起。

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使东莞成为南粤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160多年前,中国近代史开篇的虎门销烟就发生在东莞,号称“粤江重关二虎尊”的虎门古塞,有闻名中外的林则徐抗英沙角古战场、关天培浴血奋战的威远炮台、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博物馆、林公则徐纪念碑和销烟池遗址。抗日战争时期,东莞是东江人民抗日根据地。位于市区内的可园,是清代园林建筑艺术的珍品,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东莞荔枝、乡村现代化繁华胜景以及一年一度的赛龙舟活动,驰名中外。

上一篇:说几条北京老胡同
下一篇:轻轨列车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