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最早的地铁是:

北京正式运营的一线地铁?


1981年9月15日北京地铁第一期工程经国家验收正式交付运营。一期工程的运营区段从北京站到西郊苹果园,全长23.6公里,共17个车站。

北京站到苹果园(17个车站):

北京站--崇文门-- 前门--和平门--宣武门--长椿街--复兴门--南礼士路--木樨地--军博--公主坟--万寿路--五棵松--玉泉路--八宝山--八角村-- 古城路--苹果园


资料:

北京地铁线路(目前)1950年代末期中国与苏联的关系恶化后,中国开始规划在北京、沈阳、上海三座重要城市修建地铁,以作为平战结合的战备防御手段。北京地铁首先开工,一期工程于1965年7月1日开工建设,其线路沿长安街与北京城墙南缘自西向东贯穿北京市区,连接西山的卫戍部队驻地和北京站,采用明挖填埋法施工。全长23.6公里,设17座车站和一座车辆段(古城车辆段),1969年10月1日建成通车。根据预计,北京地铁在战时可以每天运送5个陆军整编师的兵力自西山运至北京市区。

由于属于战备工程,北京地铁在通车后很长时间内不对公众开放,需凭介绍信参观及乘坐。1971年1月15日公主坟至北京站段开始试运行,1971年8月5日延长为玉泉路至北京站,1971年11月7日延长为古城路至北京站,1973年4月23日延长为苹果园至北京站。北京地铁二期工程始于1969年,其线路沿北京内城城墙自建国门至复兴门,呈倒U字型,设12座车站及太平湖车辆段,线路长度为17.2公里。1981年9月15日,北京地铁正式对外运

1981年9月15日北京地铁第一期工程经国家验收正式交付运营。一期工程的运营区段从北京站到西郊苹果园,全长23.6公里,共17个车站。

上一篇:健身最新妙法--旋转,是什么?
下一篇:北京最早铁路终点站为何选在马家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