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坐地铁有何规定?

如果您是第一次乘坐北京地铁,此指南将详细为您讲解如何利用车站内的各种标识乘坐地铁列车。


图 1 图 2 图 3

  当您穿梭于北京城,看到城市道路旁写有“北京地铁”字样的蓝色地铁标识牌时,表明附近有地铁车站(如图1所示)。在地铁车站的出入口处上方立有写着“地铁”字样的蓝色标识牌(如图2所示),在两侧有两块提示标志牌,一块为“入口编号标识”牌(如图2所示),上面标有车站名和入口编号;另一块为“地铁运营时间标识”牌(如图2所示),上面标有地铁列车通过本站的首末车时间。


图 4 图 5 图 6

  接下来,沿入口处台阶进入地铁车站,沿通道行至售票大厅可看到“售检票指示”牌(如图3所示),按上面的箭头所指可到售票处购买车票(关于应购买何种车票及相关价格请参阅“乘车指南”中的“地铁车票”及“乘客须知”中的“票务规定”),然后通过检票口进入站台候车。接下来您可看到站台上方的“列车开行方向指示标志”牌(如图4所示),上面标有不同方向列车运行的下一站名称,在站台两侧的墙壁上也有“开行方向指示标志”(如图5所示)。在站台两端两侧的立柱上有“列车运行信息标志”牌(如图6所示),上面标有该运行方向上列车要顺序经过的车站名称及行车所需时间。在站台两端还有两块“地铁线路图标识”牌(如图7所示),上面有北京地铁线路图、本站的三维结构图、车站周边地图、出入口指示标志和本站厕所的位置方向。当您需要进行换乘时,先在“列车运行信息标志”牌上根据换乘标志找到本运行线路上的换乘站,乘车到达换乘站后,按照指示标志(如图8、9所示)的指示或站台广播到其他层站台换乘其他线路的列车。如您在乘车过程中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请向站台服务员寻求帮助。


图 7 图 8 图 9

  从站台出站时,在站台两端上方可看到“出口指示标志”牌(如图10所示),根据上面标明的该方向地铁出口及附近建筑的信息选择出站方向。沿台阶进入售票大厅,按照设在通道口墙壁上的“出口方位标识”牌(如图11所示)上所提供的信息进行确认,以便您能准确到达您的目的地。


上一篇:上海有哪些长途客运站?
下一篇:上海出租车是如何计费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