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班路上"补觉"有何危害?

有些年轻人住处离单位很远,为了不迟到就要早起,但是经常性的加班和聚餐、聚会又无法做到早睡,缺觉自然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在城铁上就常常能看到利用上班路上补觉的人。这样坐着睡觉不但越睡越累、腰酸腿疼,还会影响颈椎健康,吹了凉风还可能导致面瘫。
  
  原因:睡眠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两个过程,这两个过程在睡眠中循环多次。只有在睡眠中经历了深睡眠过程后,人的疲劳才会消除。但在车上补觉很容易受到噪音、光线、车体晃动等因素的干扰,难以进入深睡眠状态。同时,在车上耷拉着脑袋睡觉易使一侧脖子疲劳而落枕,长此以往还损害颈椎健康。而车门开关和换气风扇吹来的凉风,还容易使人着凉感冒,个别人甚至可能导致面瘫。
  
  建议:坚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少开“夜车”,保证夜晚的睡眠时间。如果夜间睡眠不足7小时,白天午休的时间小睡一会儿也有助于体力的恢复,但是不要伏案休息,可买个旅行睡枕靠在脖子上小憩。


上一篇:摩托车为什么打不着火?
下一篇:什么是计划单列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