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蓄电池过充过放点

购买蓄电池后,初次使用或长期放置后使用时一定要充电、因为蓄电池在保管中也会自己放电渐渐损失容量,因此不充电有时会成为性能达不到规定值的原因。不充电能够保管的期间和温度的关系如下: 20℃以下:9个月 20~30℃以下:6个月 30~40℃以下:3个月

4.指定用途以外的使用
! 注 意
(1) 请不要在指定的用途以外使用蓄电池,在指定的用途以外使用,有时会成为蓄电池漏液、发热、爆炸的原因。

5.使用方法
! 危 险
(1)请不要把蓄电池的"暥俗雍汀讯俗佑锰康鹊慕鹗衾辔锪印A硗猓氩灰米喟馐趾桶馐值鹊墓ぞ呃辔锲方哟サ缪共煌牡胤剑灰媒鹗糁频南盍春头⒓械任锲钒嵩诵畹绯丶霸谝黄鸨9堋7裨蛐畹绯氐奈露壬仙有畹绯卮Σ馄岢晌畹绯芈┮骸⒒鹪帧⒈ǖ脑颉?br />
! 警 告
(1) 请不要把蓄电池投入火中等方式进行加热。如蓄电池投入火中,会成为蓄电池爆炸、产生有毒气体的原因。(2) 请不要分解、改造、破坏蓄电池。如果分解、改造、破坏蓄电池,有时会成为电池漏液、火灾、爆炸的原因。另外,蓄电池内部的硫酸接触到身体,有时会成为烫伤或其它事故的原因。

! 注 意
(1) 检查蓄电池外观时,如发现电槽,盖等有龟裂,变形等损伤及漏液现象,应以新品更换,另外,发现有灰尘弄脏电池时,请清扫,如继续使用外观有异常的蓄电池,有时会成为达不到容量,漏电,发烟,起火及其它事故的原因。(2) 如发现蓄电池的充电电压或放电特性等有异常时,请更换此蓄电池(3) 为确保安全必须遵守下列事项,如不遵守下列条件,有时会成为蓄电池漏液、火灾、爆炸的原因。① 请不要把蓄电池的"暥俗蛹啊讯俗雍统涞缙鞯?暥俗蛹啊讯俗幽娼映涞纭"?请不要直接在蓄电池上点焊锡,不得已需要直接焊接时,事前请与本公司商量。③ 请不要把不同种类、名称、新旧的蓄电池混合使用。④ 请不要剥下蓄电池外包的软管或划伤电池表面。⑤ 请不要给蓄电池以强大的冲击也不要投掷蓄电池。(4) 请不要把蓄电池在指定的充电器的使用说明书里记载的充电时间以上进行充电,另外,充电时即使超过了设定的充电时间但充电仍没结束时,请停止充电,取出蓄电池。如果超过了设定的时间进行充电有时会成为蓄电池漏液、火灾、爆炸的原因。
(5) 儿童使用蓄电池时,保护者要充分教给其使用方法,另外,在使用途中要注意是否在按照指定的使用方法使用。(6) 请在婴幼儿的手够不到的地方保管蓄电池,另外,充电或使用时,注意不要让婴幼儿把电池从使用机器里取出。

! 推 荐
(1) 放电终止电压的推荐值根据放电电流的大小而不同,蓄电池的放电电流同所希望的放电终止电压值的关系,在规格书、样本里都有记载。请不要放电到比推荐放电终止电压低的电压。对放电到比推荐放电终止电压低的电压值的蓄电池进行充电,可能会引起蓄电池发热、变形或由于内部水分的蒸发造成上盖处水珠附着。另外,有时会为促进蓄电池特性劣化的原因。 ※ 为避免过放电,放电后请迅速充电,请在机器的使用说明书里写明为了防止过放电,使用机器后(放电)应该迅速充电,如果蓄电池的电压下降,蓄电池驱动的机器不能动作,即使未下降那么低,还有余力时,如使用后不尽量充电,也会发生诸如硫酸盐化现象加速蓄电池的恶化。过放电防止回路,应能防止包括微小电流在内完全地切断放电电流。(2) 采用规格书、目录表等未记载的充电方法及充电条件时,事前请充分确认充放电特性、寿命特性。为了安全地使用蓄电池,充分发挥放电特性,需要采用适当的充电方法和充电条件。(3) 循环使用(充电和放电反复使用,即作为主电源使用)时,请使用采用了控制充电时间或充电电量方法的充电器,充电请在指定时间或显示充电结束的指示灯显示终了的时间里进行,如充电途中中止,有可能缩短蓄电池的寿命。(4) 循环使用时请不要进行并联充电,在并联连接的蓄电池情况下,由于失去充电、放电量的平衡,有时会成为缩短寿命的原因。(5) 涓流或浮动充电中的蓄电池用0.5级程度的高精度电压计测定总电压。脱离充电的所定值时,请调查原因并处理,如果用比所定电压值低的充电电压充电,由于充电不足,容量达不到;充电电压高,由于过大充电,蓄电池的寿命会变短,根据不同情况,有时会成为热散失及其它事故的原因。(6) 使用后请一定关闭使用机器的开关,如果使用后不关闭开关,由于过放电有时会成为蓄电池性能和寿命恶化的原因。(7) 长期不使用机器时,把蓄电池从使用机器中取出,并充满电后放到湿气少的地方保管,如果保管条件不好,有时会成为蓄电池性能和寿命低下,产生锈蚀等的原因。

6.保养·点检
! 警 告
(1) 蓄电池的清扫请用尽量拧干的湿抹布进行,请不要使用干布或掸子等,使用干布或掸子会产生静电,有时会成为引火、爆炸的原因。(2) 请在使用说明书或机器上记载的蓄电池更换时间里更换蓄电池。※ 蓄电池性能降低到初期性能的50%时(环境温度在25℃以下时)交换,另外,做为涓流或浮充(作为备用电源使用时)使用时,温度高于25℃时,温度每上升10℃需要更换的周期缩短为原来的1/2。另外,放电电流大于0.25CA时,相应的更换时间也会缩短。※ 蓄电池到了寿命末期(是初期放电时间的50%时)使用可能时间明显缩短。并且最终会造成内部短路、电解液的枯竭(内部电阻值增大)或正极板栅的腐蚀等蓄电池的故障。如果在这种状态下继续使用下去,那么最大充电电流就会连续流过,蓄电池会发生热散失和漏液的可能性,请在成为这种状态前更换蓄电池。

! 注 意
(1)请不要使用信那水、汽油、煤油、挥发油等的有机溶剂和液体洗净剂,如果有机溶剂和液体洗净剂接触到电槽,有时会成为电槽裂缝、漏液的原因。

! 推 荐
(1)蓄电池的端子请在洁净状态下使用,如果蓄电池端子弄脏、跟本体的的接触不良,有时会成为电源切断,不能充电的原因。

7.异常时的处置
! 警 告
(1)蓄电池内部存有烈性物品稀硫酸,如果蓄电池漏液沾到皮肤及衣服上,请马上用大量干净水清洗,另外,液体流入眼睛里时,马上用大量的干净的水清洗后,请接受医生的治疗。稀硫酸进入眼里,可能会造成失明、沾到皮肤上可能会造成烧伤。

! 注 意
(1)如发现蓄电池端子的腐蚀、漏液、电槽变形等现象,请不要使用,如果使用有异常的物品,有时会成为漏液、火灾、爆炸的原因。

8.制品的保管
! 注 意
(1) 为了使蓄电池端子不与金属或导电性物质(含落下物)接触,请在安定的场所及正确姿势下保管。(2) 请不要让雨水淋到蓄电池,如果被雨淋到,有时会成为蓄电池端子腐蚀的原因。(3) 蓄电池的姿势,按上下方向正立放置为原则,请不要在蓄电池上给予异常的强振动与冲击。如在蓄电池不正确的姿势搬运或给予蓄电池异常的强振动和冲击,有时会成为蓄电池破损和特性劣化的原因。(4) 保管蓄电池时,或从机器上取下电池或切断充电器或负荷,在温度低的地方保管,请不要在直射日光或高温(60℃以上)或多湿的气氛中保管,这有可能成为电池性能或寿命低下、生锈的原因。


! 推 荐
(1) 保管中请在6个月内给蓄电池充一回电(环境温度25℃以下的时候),环境温度25℃开始,每升高10℃充电间隔请缩短1/2,因为环境温度每高出10℃,蓄电池就以2倍的速度进行自放电,如果以放电状态下长时间保管,即使充电其容量可能也恢复不到原来的值。(2) 如果蓄电池不充电放置1年以上,有时会成为寿命缩短的原因。(3) 请充满电后保管,如不充满电保管,有时会成为寿命缩短的原因。(4) 蓄电池请尽量早些使用,蓄电池在保管中也会渐渐恶化,即使充电有时也很难恢复容量。


9.产品废弃时的处置
! 注 意
(1) 对于蓄电池的回收有自主规定或法律规定的国家,请在机器、包装箱、使用说明书、其它文件上记载有关回收蓄电池的信息。(2) 蓄电池装入机器时,请采用更换及废弃时容易取出蓄电池的安装方法及构造。(3) 使用完的蓄电池,再回收,蓄电池返回时,请把端子贴上胶布等绝缘物,因为使用完的蓄电池也会留有电能,如果端子不绝缘,有时会成为爆炸和火灾的原因。有关回收问题请询问下列地址: 杭州腾升电子有限公司限 13758138437(夏新贵)

10.对于后备电源使用的蓄电池的更换时间的推荐

〈蓄电池更换的必要性〉
阀控式(密封)铅蓄电池使用较长一段时间后,则使用的可能时间逐渐缩短,当使用的可能时间缩短至寿命末期时,会出现内部短路,电解液枯竭,正极板腐蚀的现象。如果在这种状态下继续使用电池,则电池容量降为零的同时会出现热逸失(热失控)和漏液的现象。在上述现象出现前,必需采取保护性措施,例如更换电池。

〈没有及时更换电池的危险性〉
如果没有及时更换电池,最严重时可能会出现由于正极板腐蚀伸长,引起电槽破损,电池漏液而发生火灾,或者由于正极板腐蚀伸长,引起内部短路,电池打火而发生火灾。为了避免这种严重结果,请定期更换电池,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不能更换电池,请立即停止充电。

〈更换时间〉
更换时间如下表所示。更换时间因电池表面温度的不同而不同,如果温度每升高10℃((18! ),更换时间约缩短1/2。使用时,请确认电池表面温度,决定更换时间。◎ 下表所记表示的是正确的更换时间,不同于电池的保证寿命和期待寿命(在实验室通过高温加速方法推定的平均寿命)。◎ 我们建议作为备用电源使用的蓄电池的更换时间要早于表中所示时间。

表)蓄电池更换时间
项目 LC-P,LC-X,LC-T系列 LC-R,LC-L, UP系列
更换间隔 低于 25℃(77! ): 7年 30℃(86! ): 5年 40℃(104! ): 2.5年 低于 25℃(77! ): 4年 30℃(86! ): 3年 40℃(104! ): 1.5年

*温度是蓄电池表面温度。

如果没有按照上述要求的时间更换电池,发生蓄电池着火,冒烟,本公司概不负责,请充分理解并采取正确的保护措施。

通常我们说的过放,指的是因为放电导致电池电压低于规定值。但也可以按照下面来理解:放电深度超过规定的或者是电池能承受的程度的放电。放电深度是:充电后放出的电量与电池实际容量的比值。譬如:对于一块12V10AH的新电池,如果5A放电60分钟,则放电深度为 5A*1h/10AH=50% 。
至于50%的放电深度是不是过放,就要看这个电池的情况了。首先,如果这个电池是起动用电池,那肯定是过放了。因为起动电池本身是为了起动的目的设计的,它不能用于较深的放电。实际上,我们通常认为起动电池放电超过20%就已经是过放了。 如果这个电池是牵引电池,那它通常还没有过放,对于牵引电池,设计上就是深循环使用的。放电深度70%是很经常的事。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新电池和旧电池的容量是不一样的。所以,12V10AH的电池,新的放出5AH的电量,对于电动车电池来讲,其应不算过放,但旧的电池可能就过放了。
还有一点,同样一块电池,其5A放电一小时,和50A放电6分钟的放电深度是不一样的。因为不同的放电率下,电池的容量是不一样的。放电电流越大,电池容量越小。


过充:这个我理解的比较简单,就是在电池充满电后,仍然用高于规定值的电压和电流对电池充电。有时指任何时候用超高的电压对电池充电。 过充必然的危害中,析气是主要的。析气导致水分减少,冲击活性物质,影响极板上活性物质的结构强度并使活性物质从极板上脱离。产生大量的氢气和氧气(在较密封的室内或者电池内部都有可能导致爆炸)。电池的充电接受能力是有限的。比如在某种情况下,其最多只能接受10A的充电电流,你如果非用100A充电,则出现任何情况都不能算作意外。

上一篇:优生应从优选开始吗?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夹江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