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亚的范围?

北亚有两个定义:

定义
其中一个定义,是指俄罗斯亚洲部分,主要是指西伯利亚、以及阿尔泰山脉以北的地区,占亚洲面积的三分之一。过去亦有将蒙古包括入北亚的范围内。

另一个定义,是指东北亚,即大中华圈加上日本和韩国,甚至蒙古。这是一个商业上相对东南亚的地理划分。

一般来说,以前者比较普遍。

亚俄和蒙古利亚
北亚地区包括了亚俄和蒙古利亚两个地区。

匈奴民族在古代建了匈奴王国。匈奴王国之後分裂成北匈奴和南匈奴。此外,柔然王国也被认为是由匈奴民族所建立。这四个国家先後在蒙古利亚(简称蒙古)称王称霸。在6-13世纪,先後出现了突厥王国,薛延陀王国,回纥王国(後改称回鹘王国)和黠戛斯王国等国,称霸中亚和蒙古。1206年,铁木真统一蒙古,建立北至吉尔吉斯,西至叙利亚,东至太平洋,南至波斯的蒙古帝国。其後只保有北亚东部;忽必烈将国名改成元帝国,并称霸中国。在西伯利亚,则有白帐{术赤王朝}和蓝帐{术赤王朝}两个蒙古帝国的封国;白帐在14世纪灭蓝帐,改称金帐。在2千纪中,也先後出现过蒙古王国,西伯利亚王国和土尔扈特王国(俄罗斯的附庸国),但分别被後金,俄罗斯和清帝国灭。从1771至1911,北亚一直由俄罗斯,清帝国和中国统治。

在1911年,俄罗斯帮蒙古王国独立,蒙古王国成其附庸国;1915成中国的自治领;1921年,俄罗斯助此独立,蒙古王国照样成其附庸国;1924,蒙古王国成为苏维埃共和国(蒙古人民共和国);1990,蒙古人民共和国民主化,并在1992改国名为蒙古国至今。

取自"http://wiki.keyin.cn/index.php/%E5%8C%97%E4%BA%9A"

北亚是指乌拉尔山以东,中、蒙、朝、哈四国以北地区。

上一篇:公厕有必要太“豪华”吗?
下一篇:介绍一下北京的安定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