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个城市最早使用地铁

北京地铁是中国最早的地铁, 第一期工程于1969年10月基本建成,1971年1月开始试运营。正因为其历史悠久,和上海、广州等地相比,坐北京地铁时会给人一种淡淡的怀旧气息。从繁华的北京城来到地下,跨进地铁,颇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北京地铁的票价都是统一的3元,由于那里统统是人工售票,所以北京人不知道“交通一卡通”是什么东西。地铁站内椅子不多,也没有多少商店,偶然一个书报亭里可能会兼卖些饮料之类的东西。至于地铁设备也相对陈旧,老式的车厢里没有安装空调,只有头顶的风扇在夏天会呜呜地转,从老式的车窗里往外看,视线也会变得模糊不清。

北京的地铁,其拥挤程度更是远远比不上上海的上下班高峰时间。在北京,稍微有点积蓄的白领都会自己买车,因为在北京买辆车附加费用要比上海少得多,停车也格外便宜。北京地铁,通常只是路特别远的人、赶时间的人、道路不熟的人以及好奇的外地人乘坐的。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乘坐地铁的北京人多数不爱打扮,所以整个地铁里都是穿着土土的人。我猜想,如果将北京地铁的某节车厢突然改拆到上海的地铁中来,一定会举座惊呼,“噶西多乡下人啊!”这并不是说北京地铁里就没有打扮时髦的先生小姐,而是那样的人多半自己有车,来乘坐地铁就实在太奇怪了。

英国伦敦
1843年,英国人皮尔逊为伦敦市设计了世界上最早的城市地铁系统。那条古老而又知名的“大都会地区铁路”,100多年前便...巴黎从1900年开始使用地铁,从宫灯式的M标志,到地铁古老的建筑风格,都能读出百年的沧桑。华盛顿拥有西半球最长的地铁

上一篇:二冲程摩托车和四冲程摩托车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在开空调车内打盹的危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