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南水北调工程共有几条线路

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调水线路。

  东线工程:利用江苏省已有的江水北调工程,逐步扩大调水规模并延长输水线路。东线工程从长江下游扬州江都抽引长江水,利用京杭大运河及与其平行的河道逐级提水北送,并连接具有调蓄作用的洪泽湖、骆马湖、南四湖、东平湖。出东平湖后分两路输水:一路向北,在山东位山附近经隧洞穿过黄河;另一路向东,通过胶东地区输水干线,经济南输水到烟台、威海。规划分三期实施。

  中线工程:从加坝扩容后的湖北丹江口水库引水,沿规划线路开挖渠道输水,沿唐白河流域西侧,过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的分水岭方城垭口后,经黄淮海平原西部边缘,在郑州以西孤柏嘴处穿过黄河,继续沿京广铁路西侧北上,可基本自流到北京、天津。规划分两期实施。

  西线工程:在长江上游通天河、支流雅砻江和大渡河上游筑坝建库,开凿穿过长江与黄河的分水岭巴颜喀拉山的输水隧洞,调长江水入黄河上游。西线工程的供水目标主要是解决青、甘、宁、内蒙古、陕、晋6省(自治区)黄河上中游地区和渭河关中平原的缺水问题。结合兴建黄河干流上的水利枢纽工程,还可向邻近黄河流域的甘肃河西走廊地区供水,必要时也可向黄河下游补水。

中,东,西三条线

上一篇:电动车在充电后显示绿灯,是充满了吗?
下一篇:上海的淮海路以前叫什么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