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老天桥的“拉洋片”

提起“天桥八大怪”之一的大金牙,老北京都知道,当年大金牙凭借着其“拉洋片”的绝活名震京城。日前,“拉洋片”这一传统民间艺术被列入北京民族民间文化保护项目。
“拉洋片”也叫西洋景或拉大画儿,是老北京庙会或市场上常见的一种文艺表演形式。“拉洋片”起源于清朝同治年间,表演时,艺人将各种连环图画放在大木箱中,观众要透过箱子上的凸透镜观看,艺人则在一旁说唱解释,并且每换一次画面就敲打一次锣鼓。这种艺术形式不仅表演方式独特、道具新颖,而且唱词通俗易懂,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流传至今。近年来,“拉洋片”曾在宣武区的厂甸和大观园红楼庙会上表演。但是会表演这门技艺的民间艺人越来越少。


上一篇:请列出北京公交23路车的停靠车站.
下一篇:多项措施保证市民乘车 下雪到“避风港”等公交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