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医药文化:转个弯 还是有路走!

曾经有一个年轻人,他立志要做个棒球名将,于是他每天辛苦、勤奋地练球,但很不巧,他在一次比赛中严重扭伤了自己的手臂,医生建议他不许在从事剧烈运动,他伤心极了!经过一阵子的沉潜,他选择学画漫画,把原先打棒球的精神用在漫画上,数年后,他完成了《信不信由你》等名作,成了一位知名的漫画家,他,叫罗博.李普莱(Robert Ripley)。
  也曾有一个上班族,他非常的努力,但却被公司给解聘了!实在没办法,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好工作,他好气馁,觉得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后来,他妻子安慰他天无绝人之路,并鼓励他往自己的兴趣——“文学”上发展,他冷静考虑后决定试一试,渐渐的,他开始在文坛崭露头角,后来,他写出了一部震撼文坛的巨作-《红字》。他后来在文坛上的发展,远比当初在商场上来得好,当初他的“痛点”(工作碰壁),反而变成日后的“转折点”。这个人,就是美国知名作家-霍桑。
  可不是吗?人生就像开车,如果碰到前方有“墙壁”,如果碰到了困境、挫折,不要呆在那儿,不妨转个弯吧!
  转个弯,还是有路走!
  想一想,如果罗博和霍桑不懂得“转弯”的艺术,如果罗博在手臂受伤后就变得自暴自弃,如果霍桑在从商失败后就此颓靡度日,如果,他们不另外找路走,那么,文坛史上就会少了一个作家明星,画坛也就会少了一个优秀的漫画家。
  您相信吗?天无绝人之路,转个弯,还是有路走!(2004.04.29)


上一篇:100辆青年豪华公交车驶向北京
下一篇:沈阳有地铁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