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海地铁M8号线的具体走向

尽管轨道交通8号线尚未建成,但沿线的车站已经有了正式的名称。据昨天从市地名办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22座车站已正式命名。
轨道交通8号线北起中原地区,南至浦东三林,线路长约32公里。它穿越了杨浦、虹口、闸北、黄浦、卢湾和浦东新区,是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中沟通城市南北的重要线路。仅就杨浦区而言,轨道交通8号线的建设将解决长期困扰中原、控江与延吉等地区居民的“出行难”问题,并以此带动该地区旧区改造和江湾新城的开发。
据悉,此次命名的22个车站,从北至南分别为市光路站、嫩江路站、翔殷路站、黄兴公园站、延吉中路站、黄兴路站、江浦路站、鞍山新村站、四平路站、曲阳路站、虹口足球场站、西藏北路站、中兴路站、曲阜路站、人民广场站、大世界站、老西门站、陆家浜路站、西藏南路站、周家渡站、耀华路站和成山路站。其中前19个站在浦西,后3个站在浦东。
轨道交通8号线也是将来为世博会服务的一条重要线路。根据《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划方案》,到2010年,世博区域内将有包括轨道交通8号线在内的5条轨道交通线路投入运行。
据悉,轨道交通8号线浦西段,今年19个车站将全部结构封顶,2006年基本完成土建工程,2007年底有望投入试运营。


上一篇:上海地铁4号线的具体走向
下一篇:北京公交车编号有什么规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