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计划单列市?

计划单列城市

计划单列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受省级行政区管辖,但是计划单列,有单独编制经济发展计划,单独核算,不列入省内计划的权力。计划单列市的市长与副省长同级。所以非正式的提法也叫副省级城市原本十六个是从1994年2月25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发文(中编[1994]1号)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成为副省级的。
从中国行政区划的管理上都是直属各省的直接管辖之下,计划单列市一起纳入省辖市或地级行政区进行管理。


目前有十五个:

哈尔滨
长春
沈阳
大连
济南
青岛
南京
杭州
宁波
厦门
广州
深圳
武汉
成都
西安
重庆曾经一直是一个副省级城市直到1997年才成为中国政府管辖的一级行政区。

哈尔滨和成都是两个最大的副省级城市,人口要多于天津。


上一篇:北京公交车编号有什么规律?
下一篇:站在布拉格广场会看见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