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公交车能超载吧? 为什么?

从法律上讲,公交车目前基本不存在超载问题。

按建设部1992年行业标准,公交车每平方米允许站立8人,即0.125平方/人。而实际上一个人站立时所占用的面积基本上在0.06平方以上,再算上座位占用的面积,平均算下来,每平方一般都达不到8人,所以一般都不会超载。

从公交公司来说,其实也不希望让市民受挤。但“限载”在实际操作中并不容易。因为按照城市公交客运行业的要求,客运服务中要逢站必停,不得甩站、甩客,若限制载客量,势必出现拒载、甩站问题,这与方便群众乘车宗旨相悖。而且由于每站上下车人数不同,即使“限载”,也很难算清下一站该上多少人。

因为它的速度慢,一般是不会出交通事故
我看速度也不慢,不出交通事故是大家都让着大众车。不过,它的很多违章行为确实要有人出来管一管了。
中国人太多,不得不违章
是啊,中国特色呗
因为它的速度慢,一般是不会出交通事故
我去过几个大城市,好象公车的速度也不是很慢,因为它不怕碰和擦,所以盘子甩的蛮厉害!!
公交车每天都是超载,但是好像也不会有罚款单给公交公司
不能...因为可以载重量很大...站满人也无没超量...
有罚款的,去年中秋节的时候。深圳出现过公交车罚款,超载100元/人。

上一篇:乘客眼中的出租车
下一篇:北京和上海,哪里交通秩序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