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公交车上巧健身

公交车上巧健身

作者: 文章来源:亿康医学网 点击数:3 更新时间:2005-3-14
都市上班族每天忙忙碌碌,难得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锻炼健身。其实,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车的时候都可以健身。

头俯仰。头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后向后仰伸,停止片刻,以颈部感到有点发酸为度。如果两手交叉抱在头后用力前拉后仰,则效果更好。

头侧屈。头用力向一侧屈,停止片刻,感到有些酸痛时,再向另一侧屈,同样停止片刻。

头绕环。头部先沿前、右、后、左,再沿前、左、后、右用力而缓慢地旋转绕环。练习中常可听到颈椎部发出响声。这个动作有助于增强颈部肌肉。

肩耸动。肩部是连接头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时肩部活动机会不多。耸肩活动有三种:一是反复进行一肩高耸,一肩下降;二是两肩同时向上耸动;三是两肩一上一下向前后环绕颈旋转。

膝夹手。两手握拳,拳眼相触夹在两膝间,然后两膝从两侧用力挤压两拳。


上一篇:锦溪古镇--睡梦中的少女
下一篇:新京报:官员轮流乘公交车上下班还不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