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台湾学生省钱新方式(19

在台湾,一项透过网络买卖的二手书交易活动在学杂费、油价上涨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经由交易二手书,让学生省去旧书摊商的中间费用。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大学院校的教科书的售价都不便宜,每学期购买新书负担都不轻,部分学生为了省钱,全本影印的情况也很普遍。
  台湾“经济部”知识产权局从去年起,推动校园二手教科书买卖活动,从旧书的交易中,让学生既可取得原著作,又节省成本开销,同时兼顾到知识产权的维护,也达到理财或省钱的目的。
  执行此活动的台湾中小企业协会表示,二手教科书的交换,外国行之多年;在不少国家和地区,是透过学校的行政单位、学生社团,或是学区的书店促成交流。今年台湾首次推动,将先在台师大、清大及高雄大学办理,结合系学生会、学生社团及校园书店共同推广,提供合法取得正版教科书的渠道。
  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王振保表示,透过二手书的交流,可有效节省学生每学期的购书成本,起到教育资源的再利用、发挥绿色环保的功能。学生可分享学长书中笔记的心得,对学习极为有益。


上一篇:坐公交车,成人用学生卡,售票员为什么不管?
下一篇:中山大学在哪个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