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申办身份公证呢?

身份公证是公证机构依法证明当事人的身份真实、合法的活动。身份公证书主要用于当事人从事民事、经济活动时证明其身份情况。身份可分为一般身份和特殊身份。一般身份指公民的居民身份和社会地位、职业等;特殊身份指公民因法律上的授权而享的特殊资格。

当事人申办身份公证,应当亲自向其住所地的公证处提出申请,并提交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所在单位根据档案记载出具的证明。

要求公证特殊身份的,还应提交取得特殊身份的资格证书。如申请证明其是某项活动的首席代表,则需提供授权单位的授权委托书。

身份公证必须由本人亲自申办,不得委托他人代理。申请人没有居民身份证的,必须提交其他足以证明其身份真实、合法的证明材料。


上一篇:申请涉外婚姻登记时,需持哪些证件?
下一篇:与外国人结婚如何办理手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