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仔猪寄养受阻怎么办

仔猪寄养受阻怎么办
作者:cnongle 来源:中国农林网整理 发布时间:2006-6-12 8:12:31 发布人:admin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猪场在饲养一定数量母猪时,为了平衡每头母猪的带仔数、解决无乳仔猪采食或者为先天不足的乳猪提供较好生长机会,常常将一头母猪所产仔猪中的部分或全部交由其它母猪寄养哺乳。但是,仔猪寄养过程往往并不顺利,有时甚至很困难,必须对仔猪寄养受阻采取科学有效的处理措施。

1、母猪不接受寄养仔猪的处理。寄养母猪必须选择性情温顺、泌乳量多、母性好的母猪;将母猪和仔猪分开,把寄养的仔猪和原有的仔猪放在一起,待气味一致后再让母猪和仔猪在一起,必要时可用臭药水或寄母乳汁喷涂寄养仔猪;夏季可用清洁水喷雾母猪和全窝仔猪;事先使寄养仔猪处于饥饿状态;在寄母哺乳的时候引进被寄仔猪;在下午母猪要休息时将寄养仔猪放入圈内;如果母猪爱踢脚的话,寄养仔猪应放在中间或后边的乳头上;拿一些寄养仔猪吃剩的补料给母猪吃。

2、原有仔猪排斥寄养仔猪的处理。两头母猪产仔日期应尽量相近,先后不要超过3天,两窝仔猪的体重也不要相差太大;每一窝中寄养的仔猪数量不超过2头;在上午晚些时候或下午早些时候给整窝仔猪少喂一次奶,使仔猪都很饥饿;把寄养仔猪用人工的方法固定在空余的乳头上;圈内放一些木刨花或切短的稻草,并用红灯照射,使所有仔猪昏睡而令其气味混为一体。

3、寄养仔猪不适应的处理。可用胃管给寄养仔猪饲喂初乳或奶油和牛奶各50%的混合液,吃饱肚子可缓解寄养仔猪的烦燥不安;切勿让寄养仔猪听到其亲生母亲示意开始哺乳的呼叫声,否则寄养常常会失败;把表现烦燥的仔猪送回原窝而另换一头仔猪去寄养。


上一篇:出国前的五种准备?
下一篇:符合哪些条件的申请人可领取《再就业优惠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