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办理居民身份证

如何办理居民身份证

1、第一次申领

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从生日起三十日内应持户口簿,由本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并按规定交纳工本费。

2、居民身份证换领

凡是因常住户口所在地发生变化(本市区内、县内变化除外)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居民身份证被污损失或残缺不能辨认;以及居民身份证登记内容需要变更、更正等情况、应办理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换领办法:本人持旧的居民身份证,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领取,填写(换领居民身份证登记表)、并交纳10元工本费办理换证。因常住户口所在地变化换证一般应在迁入时办理户口登记手续的同时办理换证手续。

因居民身份证登记内容如姓名、民族、出生日期等项目变更应在履行申请变更、更正手续后办理换证,因有效期满而换证,应在期满前三个月办理换证手续。使之能在期满前拿到新证。

3、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

居民身份证遗失,应当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报告之日起三个月仍未找到的,本人持户口本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领取并填写(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审批表)、罅隙写明遗失经过,由民警调查核实并交所领导签署意见或对居民身份证遗失进行公告后,同意后方可补领。补领时应交工本费。补领新证后,若又找回原证的,应将原证交给派出所。

4、申领临时身份证须知

如果因出差或办理其他事务急需居民身份证,可在申请换、补领身份证的同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申领方法如下:

本人在派出所领取并填写《申领临时身份证审批表》,经派出所领导批准后到分局签发临时身份证。

5、发现身份证编码错误的处理

凡是发现本人身份证编码错误或与他人编码重码,应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点派出所报告经民警核实确实有误,应办理换证(见办理换证须知)。凡是与他人重码的,经查如属另一人编码错误,则不需换证。民警会通知编码错误的人换证。


上一篇:新加坡将在川设立领事馆 提供签证服务
下一篇:中国境外领事保护和服务指南3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