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护照到期问题

现在国外,护照即将到期,要办理新护照,会不会影响原有签证,原护照怎么处理?
正好要回国一次,是否在国内办理较好?

自2007年1月1日起,中国驻外使领馆不再为在国外生活、学习的公民办理护照延期,此后护照到期者需要依法办理、换发新护照。 

    我国驻外使馆发布该消息时也表示,在2007年1月1日前,各地使领馆将不再办理中国护照的延期手续。在此日期前,97版中国护照(持照人照片直接扫描打印到护照上的版本)的延期手续仍可办理;此日期后,所有即将到期的护照,均需要办理换发新护照。 

    97版中国护照的延期手续,可在护照到期前12个月的时间内办理。符合此项时间要求、且需要办理延期手续的护照持有人,可在2007年1月1日前亲自赴各地使领馆办理延期手续。 

    按照刚通过不久的《护照法》的有9cf关规定,从2007年起,未满16岁的申请人颁发5年期护照,16周岁和16周岁以上的申请人颁发10年期护照。因公护照仍维持现行作法。

根据这条规定,我的理解是,现在不办理延期,直接换发新护照,在国外的使领馆也是同样办理。办理的时候注明原护照中有哪些有效签证即可。国内的话,通常10个工作日可取,220元。该回答在3月28日 13:13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北京-斯里兰卡-印度,但只有印度签证可以吗?
下一篇:有谁知道关于哥斯达黎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