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可以办理赴日本自助旅游签证吗?

我想自己去日本旅游,停留大概半个月到1个月,请问可以申请旅游签证吗?如果不行,申请什么样的签证比较容易?

我是北京户口,有多次往返欧洲的记录。也有过欧洲的留学生居留。

日本观光旅游签证指南



日本观光:旅游签证指南

  签证种类 

  日本的签证根据目的不同分长期和短期签证两种。停留期限1年以下为短期签证,短期签证包括探亲签证和观光签证。1年以上(最长3年)为长期签证,长期签证主要包括留学签证、学术交流签证、教育传授签证、普通工作签证、高级劳务签证。其它还有若干种特殊签证,如日本孤儿、日本人的中国人配偶以及公务的外交、新闻、贸易签证等。 

  莂4d巴毡竟酃饴糜危ǔS扇毡就馕袷∏┓⒍毫羝谙尬?0天的“临时滞在者签证”。 

  签证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到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去直接申请。申请时需提交以下文件: 

  (1)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本人护照。 
  (2) 6个月以内拍摄的护照用免冠正面照片2张。 
  (3) 正式签证申请书(在大使馆或领事馆内领取)2份。 
  (4) 证明访日目的的相关文件。 



  如参加由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则赴日旅游签证由旅行社代办,较为方便(目前只有国旅总社、中旅社、中青旅、中信旅游等8家旅行社获得全国范围的赴日游签证代办权。 新扩大地区游客的赴日签证将在北京统一办理。 ),但需要一定的手续费。如目的只是短期旅游,建议参加旅游团,委托旅行社代办为好。如果是个人自助旅游,可根据具体情况参照以下资讯办理。  


  中国大陆 


  办理个人赴日旅游签证,目前需要在日亲属或朋友的邀请函和身分保证以及经济担保等,如手续齐全,可到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北京)或设在各地的领事馆申请办理。但手续较为繁索,且审查较严。 


  签证申请机构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北京)领事部 

  地  址: 北京市东三环北路北京南银大厦2楼



以上仅供你参考

上一篇:去广州美国大使馆面试及签证要注意哪些问题?小弟在此谢谢大家帮忙!
下一篇:什么叫在香港连续居住满七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