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想去香港玩要办些什么手续和要花多少钱呢?

我是湖南的,现在在广东读书,户口已经迁移到学校了,我要怎么办理去香港的手续呢?是回家还是在学校办?是不是广东要容易点?办理《港澳通行证》,应该是在户口所在地办理,但是建议你事先咨询一下,因为你的户口在学校,属于集体户口。

目前可以办理香港个人游的内地城市有49个:
现时,全国共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个人游”身份赴港旅游。已开放“个人游”的城市计有:
1. 北 京
2. 上 海
3. 广 东 省 ( 全 省 ) : 中 山 、 江 门 、 佛 山 、 东 莞 、 广 州 、 深 圳 、 珠 海 、 惠 州 、 韶 关 、 河 源 、 湛 江 、 阳 江 、 汕 尾 、 茂 名 、 揭 阳 、 汕 头 、 潮 州 、 清 远 、 梅 州 、 肇 庆 、 云 浮
4. 江 苏 省 : 南 京 、 无 锡 、 苏 州
5. 浙 江 省 : 杭 州 、 宁 波 、 台 州
6. 福 建 省 : 福 州 ( 仅 限 市 区 ) 、 泉 州 、 厦 门
7. 天 津
8. 重 庆
9. 四 川 省 : 成 都
10. 山 东 省 : 济 南
11. 辽 宁 省 : 沈 阳 、大 连
12. 广 西 省 : 南 宁
13. 海 南 省 : 海 口
14. 湖 南 省 : 长 沙
15. 贵 州 省 : 贵 阳
16. 云 南 省 : 昆 明
17. 江 西 省 : 南 昌
18. 吉 林 省 : 长 春
19. 河 北 省 : 石 家 庄
20. 河 南 省 : 郑 州
21. 湖 北 省 : 武 汉
22. 安 徽 省 : 合 肥

《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5年。办证费用100元。
赴港前要办理签注,一次往返签注20元;两次往返签注40元。

如果你只是去玩一下就是以上这样了。

如果要去香港读书、工作……,就比较复杂了,建议你咨询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http://www.immd.gov.hk/zhtml/QMAS.htm先办个通告证,第一次办的话要一百二十元(100元是工本费,20元是签证费),如果说去玩要多少钱啊?那要看你要不要买东西了,两天吃+玩+路费+住(在广东的旅行社订房)+买一点比较便宜的东西=2000元有找,而且很愉快了,如果打算过去SHOPPING为主的话就很难说了,费用可以很大的.
上一篇:现在的护照有限期是多长啊?
下一篇:境外游有困难,可找使领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