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护照号是什么样的?

一般的护照号都是G×××××××
今天发现一个护照号是14798I324
这个是真的护照号吗?14798I324
这个护照不是去港澳台的,是留学欧洲的护照,请针对我的问题回答,谢谢。大陆去香港需要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和香港的签注.因私普通护照号码格式有:14/15+7位数,G+8位数;因公普通的是:P.+7位数;公务的是:S.+7位数 或者 S+8位数,以D开头的是外交护照.D=diplomatic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是发给中国公民,供其出入国境和在境外旅行、居留时证明其国籍和身份的证件。
(一)护照种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分为外交护照、公务护照、普通护照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普通护照又分为因公普通护照和因私普通护照。另,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代用证件。

(二)护照颁发对象外交护照主要颁发给中国党、政、军高级官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各民主党派的主要领导人,外交官员、领事官员及其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外交信使等。

公务护照主要颁发给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驻国外的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和驻联合国组织系统及其专门机构的工作人员和他们的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因公普通护照主要颁发给国有企事业单位出国从事经济、贸易、文化、体育、卫生、科技交流等公共事务活动的人员。因私普通护照主要颁发给因定居、探亲、访友、继承财产、自费留学、就业、旅游等私人事务出国和在国外定居的中国公民。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主要颁发给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中国公民。

原则上,中国护照发给1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不满16周岁者,则随其父母或监护人合用一本护照。在必要时,也可为16周岁以下的儿童单独发相应的护照。

(三)颁发护照机关

在国内,因公务出境的中国公民持用的护照由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地方外事部门颁发;因私事出境的中国公民持用的护照由公安部或公安部授权的地方公安机关颁发;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由中央人民政府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照法律签发,具体负责签发护照的机关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

在国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以及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受理申请并颁发护照事宜。

颁发护照机关根据法律规定有权拒绝发给护照,并对已经发出的护照,有权宣布吊销。

(四)护照、证件有效期和有效地区

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普通护照的有效期,根据持照人不同情况和需要加以确定,但最长不超过五年。期满前可延期,但每次延长期限不得超过护照原有有效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的有效期为十年,签发给16周岁以下儿童的护照有效期为五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种护照的有效地区均为世界各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有两种,其有效期分别为5年(入、出中国国境多次有效)和一年(入、出中国国境一次有效)。如有效期满,不得延期。有效地区均为世界各国。
上一篇:新加坡“PR”、“EP”、“SP”“WP”都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申请美国移民需要多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