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j_X4在那埾

香港j_X4在那埾大]忌降某鄿r角在香港赤渞角的新香港W 枦j_X4 位於北大]忌降南愀踂 枦j_X4於 1998 年7月6日正式U_用。j_X4是香港}搊叩拿鼇,\促?旅怞im?商im的v|展iup褐匾S伸断愀畚粏UN炛抟獔],因此成p篠@Qg的重要廔口中心、乘客往O唈}及通往中W Qg地其他城市的晙b6。

香港W 枦j_X4全日 24 小fB怟作,每年可哢理旅客 4500 ?人次及尐物 300 ?公Vx。枿著第二h澟艿漓?1999年5月U_用,j_X4已分枎段?行d粽梗詎足日益增加的航空交通需求。在v|展最後枎段,j_X4每年的客怟量\怲 8700 ?人次,尐物吞吐量怲 900 ?公Vx。

行政:

sB有} 69 家W 枦航空公司每周提供} 4300 架次定期客怟及全尐怟航班,O喭愀奂皚 130P 遍布全球的目的地,其中} 76% 的航班c∮胇銡訴t射j_。此外,每周亦平均有} 31 架次不定期的客怟和尐怟航j_O喭愀邸?

民航哢尃尙提供航空交通管制服R佟涸谙愀蹔;Q姷臉踛_|=v|婭f愎芎娇展韭男袞賽娒裼煤娇諓K?ST定,以及管制在本港的一般民航活R铡O愀踛_X4管理局(j_管局)根d诿窈絾Uv|出的j_X4牌照,管理和q邜K香港W 枦j_X4。

跑道和停j_坪: 香港W 枦j_X4有南、北Qih澟艿溃鶗w 3800 米,暿 60 米,可以容}新一代的大型樭j_升降。至於精x簮2X4榐R%,南跑道\l第 II 榐,北跑道RG\l等}?高的第 IIIA 榐,可供樭行T嵩谀軌嫸戎挥?200 米的情l料轮鴸x。Qih澟艿赖淖題B容量p好啃B超怤 60 架次起降。

目前,j_X4大j客怟廊?有 48 P 停j_位,?於停j_坪上的停j_位有 27 P ,尐怟停j_坪的停j_位RG有 21 P 。西北客怟廊的五P 停j_位s芽晒┬乱淮拇笮蜆踛_停泊。

客怟?施: 香港W 枦j_X4是s窠煌ㄗ罘奖愕膉_X4之一。客怟大j地方[斐ǎ見-?iup罕憷盥每捅陡惺鎼i。大j布局|!U洌琷妼清楚易明,N&?有自R招腥说篮吐每徒輴K系}q,方便旅客往O喆骿。此外,大j亦照榞到k樇踩耸康男枰琾核鸓提供符合W 枦jn柕膴-施。一套完善的交通怟?系}q於j_X4U_用fB即已投入怟作。?套系}q包括一P ?客怟大j同步??的地面怟?中心。乘客不sh可以直怲j_X4快}趲收荆蓮I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公共巴士、旅怞巴士、酒店客幨和的士。

行李和尐物哢理:

香港j_X4地勤服R儆邢薰尽⑩衘_X4地勤服R儆邢薰炯懊鹘莺娇辗偌疻(香港)有限公司在j_X4提供Q*岅的停j_坪樭j_服R佟些服R侔▎U理愼件和旅客行李、尐物怟送、旅客登j_jK和旅客梯的操作等。j_X4?有先?的行李哢理系}q,妑系}q主要部分位於客怟大j的地^玕d,而特快行李中廔?施RG位於客怟廊大堂西端,以哢理}式拥膹I寄行李。妑行李哢理系}q藉著一h澇瑦N 24 公里晈的?送^6哢理栤境、抵港和廔j_行李,N&利用h漻糲兠杵鳎鈰W 枦航空怟?STg的jn栃欣頹|d,把行李送往目的地。大部分抵港行李在卸下四分?Qg或樭j_著杧 20 分?Qg,便g?送到 12 P 行李妽?廔v洹?

航空尐物: 香港W 枦j_X4每年可哢理 300 ?公Vx尐物。j_X4?有Qi座航空尐怟大j,其中一座由香港空怟尐站有限公司q邜K,其~=部p篛T地 27 ?平方米的超}一哶尐站,是全球最大的sh立式航空尐物哢理?施,每年哢理的尐物量可怲 260 ?公Vx。第二座航空尐怟大j是由N炛蘅諓K中心有限公司q邜K,sB哢理的尐物量p好磕?40 ?公Vx。香港W 枦j_X4的航空尐怟量??最}B可怲每年 900 ?公Vx。

樭j_}薹伲?香港樭j_工程有限公司尃尙外勤}藓突貆薹伲蠾 樭j_服R儆邢薰竞头篘炋窖蠛娇辗儆邢薰綬G只尃尙外勤}薹佟?

外勤}薹侔╘樭j_在正常回程起樭前和?定停航期晸?行的例行}薰ぷ鳌;貆薹賀G包括樭j_}Pi藑薹佟爩峁┗貆薹俚南愀蹣踛_工程有限公司具P櫼籔 ?有三P 停j_位的樭j_^扇輢三架波音 B747-400 型及Qi架空中巴士 A320 型樭j_,毗?更?有修理工X4。

航空交通管制服R伲?

位於j_X4中心位置的航空交通管制大j(航管大j)堓置了航空交通管制系}q的核心?P櫋:焦艽骿Qg有} 370 名航空交通管制T峒爸г薚幔峁?24 小fB的航空交通管制服R伲瑇罕T谙愀蹣坌星閄1S@Qg的航空交通既安全又具效率。指c钏墓苤芓釋爩琾簀_X4Qg的樭j_提供 24 小fB交通管制服R佟?

倘在不可?墜的情l料拢焦艽骿的正常服R偈艿礁蒬混逗焦艽骿以北的P櫽煤娇战煌ü苤浦行募爸竎钏腜櫽脢-施可即fB投入怟作。除了提供P櫽梅偻猓瑠r等?施悇可用作培?航空交通管制人T帷?

圼星通姟航及v悴欤娇战煌ü芾硐祡q:

p悍先蚴┬袏R儯窈絾U?R僛媸﹫[星通姟航及v悴欤娇战煌ü芾硐祡q,以加_7樭行安全和效率,N&且}窒愀圩鱬篧 枦和S@域航空中心的地位。有曑?R僜需 15 年完成,由於系}q?栜,民航哢在全面c∮眯录紙S前g?行^惴貉芯亢蚽,奻。有曑的研究和n,奻工作}撘颜箷嫛D壳埃愀踂 枦j_X4已推行部分]勑路伲╡xd诨訰蘸秸厩閄1服R佟xd诨瘣`航l#象情X1服R俸蜆矍胺判兄甘緀xd趽嚷贩伲蕴岣邩坌蠺岷秃娇战煌ü苤芓岬墓ぷ餍省?

航空l#象服R伲?由香港天文台j_X4l#象所尃尙p汉娇战缣峁┑膌#象服R伲蟇 枦民航}D~T的jn柤捌浣▼p的怟作程序。l#象所除定fB壚n,天l#外,亦在特定情l料伦鳂M外壚n,,N&v|出香港W 枦j_X4的定fB天l#?X1。l#象所g就`崃犹靗#v|出警告,以保障j_X4?施及停泊樭j_的安全。此外,l#象所亦v|出有曑雷暴、q盺6l#旋、湍流、}P冰及其他可能\香港航空交通服R賁@域Qg的樭行安全i顺捎皸的重要天l#屒料。p杭觃7在香港W 枦j_X4升降的航j_的安全,l#象所v|出有曑低空槰切媻及湍流的警X1。在屒姺俜矫妫煳奶ㄒ詝矘形式p汉娇展咎峁┳钚耹#象屒料及樭行文件,包括香港W 枦j_X4、目的地j_X4及P櫧礿_X4的天l#?X1、航路上重要天l#?X1W、槰及n萫xd谝约袄讗T和圼星W像。

j_X4消防及救援服R伲?

?些服R儆上绬Uj_X4消防枈尃尙。j_X4消防枈各}消防人T峁?282 人,派櫺Qi晸消防局及Qi晸海上救援中心提供 24 小fB}始狈佟r枈配P櫽?14 ?消防幨,在墫野清晰和地面r纋亮己玫那閘料拢伸禥i分?Qg到怲事故s⺋4,符合W 枦民航}D~T建媝的召怲fB晸。Qi晸海上救援中心P櫽蠶i艘大型高速救援船及八艘快艇枿fB候命。

j_X4v|展: j_X4imR偈橇髁康墓芾恚ㄈ肆鳌⑽锪骱蛯菉流。j_管局p簘謎mR僭鰰w,制定了「推力?拉力」策略,以加_7j_X4?新拓展客尐怟市X4的?~k,加_7?中W Qg地迅速增晈的市X4,尤其是?珠江三角洲的?~k 。j_X4在本年增?了往Qg地旅怞幨站及海天客怟x紭-。Qi??施相~|U_用,j妼著香港?珠三角的曑O耚更加}拭堋P聨收臼峭鵒哘g地珠三角多P 城市?香港W 枦j_X4的\用旅怞幨站,t熬呈鎼i,?有面zM怲 230 平方米的候幨大堂,以及 10 P 有勊的乘客上幨哢。每天}有 100 班旅怞幨,往O喯愀踂 枦j_X4?珠三角} 18 P 城市。

海天客怟x紭-已於 2003 年 9 月底U_用,令珠三角ex以百??的市民可直接}摵B非巴愀踂 枦j_X4,j_X4往Qg地的交通}瞹a因而d粽埂B每驮赒g地乘搭快速渡?抵怲j_X4後,即廔乘接櫫幨?前往j_X4客怟大j乘搭航j_。乘搭航j_抵港的旅客,RG可在x紭-乘搭渡?前往珠三角。q!娭是q!娭是乘搭航j_或渡?抵港的怤境旅客,均q!?彟理出入境及海曑手~專?怤境fB晸比以往的四小fB{朗《鄲T一半fB晸。x紭-初期提供往O喫腜 港口的服R伲諶%是蛇口、深圳、澳晙及gq莞虎晙。在 2003 年年底,服R賊d粽怪林楹!阒菁爸猩健_X4的跨境旅怞幨及渡?服R伲琝空怟、海怟及杧怟}P合,促使香港W 枦j_X4成p赫嬲膧o怟j}。j_管局?Qg地市X4的融合v|展,又向前悂?了一大步。

民用航空怟?:

p捍賽2O喭愀鄣亩ㄆ诤桨喾伲愀蹅其民航夥伴|=?民用航空怟?ST定。自香港W 枦j_X4U_用以後,香港特R%行政S@政府Xlz和zMiu[媸┲鸩綍嫹藕娇辗俚恼撸瑌f消尰者^6O喐鄲xd牵琋&加_7z鰎-,p合愀酆推浜娇这钒榈暮娇展咎峁ヾ粽狗俚膉_g。

商im樭行、私人樭行及政府樭行服R贃姡?

W 泰航空有限公司d劣?19 架波音 B747 型客j_、 12 架波音 B777 型客j_、 21 架空中巴士 A330 型客j_、 15 架空中巴士 A340 型客j_(包括三架空中巴士 A340-600 型客j_)及 11 架波音 B747 型尐j_,p篘炛蕖闹蕖⑿挛鲉-、中gq、kP洲、南非及北美洲各地提供定期航班服R佟8蹮嵑娇沼邢薰綬Gd劣芯偶芸罩邪褪?A330 型客j_、八架空中巴士 A320 型客j_、四架空中巴士 A321 型客j_和三架波音 B747 型尐j_,提供S@Qg的定期客怟服R伲约巴虾!葧、台pc、日本、中gq和kP洲的定期全尐怟服R佟O愀蹆锩窈娇沼邢薰綿劣幸患懿ㄒ?B747 型尐j_,提供定期全尐怟服R伲琌喭愀蹅日本、椨W 、泰W 和新加坡。中富航空有限公司d劣幸患?CRJ-200 型樭j_和一架西科斯基 S76 型直升j_,提供不定期?客包j_服R偌熬砆g直升j_包j_服R佟O愀凵逃脴踛_有限公司d劣幸患?HS-125 型及一架pc流 G200 型樭j_,在S@Qg提供不定期客怟服R佟8踿o直升j_有限公司d劣蠶i架西科斯基 S76 型、Qi架 Aerospatiale SA315B 型和Qi架kP洲直升j_公司 AS350B3 型直升j_,在境Qg提供?客包j_服R偌皭2行空中作im,N&提供O喭郯腝i地的客怟包j_服R佟V鄙齤_服R伲ㄏ愀郏┯邢薰綿劣腥?Aerospatiale SA315B 型、一架kP洲直升j_公司 AS355N 型和一架 MD500E 型直升j_,在境Qg提供?客包j_服R偌皭2行空中作im。 Jet Aviation Business Jets (Hong Kong) Limited RGd劣幸患軣惏偷?BD700 型樭j_,在S@Qg提供不定期客怟包j_服R佟?Visions Balloon Limited 於 2003 年 3 月srv|航空q邜K?可婭,於境Qgq邜K~k留q眑#球。

香港W 枦j_X4的商用航空中心?有自用大j和?施,p荷蘎倏蚸_和乘客提供全面的服R伲ǖ厍诜佟⑿欣顔U理、加油服R佟⒈0埠蜆坌袏R儭I逃煤娇罩行母鼕-有供私人樭j_使用的指定泊位。

本港的私人樭行活R沼上愀蹣坌衺=g提供服R佟rg?彟私人樭j_和直升j_樭行T釆}簦琋&p核饺藰踛_j_主提供?施。

政府樭行服R贃娞峁⿻w短程空中搜索及拯救服R佟⒅г健 送P凡≌咧翍壕戎危约皃赫峁┛罩袗K送服R佟F鋔_枈包括三架超}美洲豹 AS332L2 型直升j_、四架kP洲直升j_公司 EC155B1 型直升j_及Qi架 Jetstream J-41 型樭j_。
上一篇:沈阳领馆事件是怎么会事?
下一篇:去越南要办签证吗?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