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办理科威特的签证需要哪些材料?

中国公民赴科威特须知    
 
 科威特签证、入境须知 

除GCC成员国公民外,其他国家公民访科均需办理入境签证或入境许可,并需科人、科公司或已取得在科居住的外国人的担保,担保人要对被担保者在科期间的行为负责。 

入境签证: 

入境签证主要分为:访客签证和工作居住签证。 

1、申请访客签证: 

访客签证或入境许可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90天,入境后仅可在科居住30天。签证费为3个科威特第纳尔,入境许可免费。与科有互免签证协议国家的公民访科无需办理签证,但需申请入境许可,申请手续与申请签证手续相同。 

由科人、科公司做担保申请商务访问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a.签证申请及担保人填写的保证书 

b.访客护照复印件 

c.担保人签字认证书复印件&9c8nbsp;

d.担保人发给商务访客并注明访问目的邀请信复印件 

在科已获得居住的外籍人为家属申请访科办理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a.签证申请及担保人填写的保证书 

b.访客护照复印件 

c.担保人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d.担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e.担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适用于私营企业员工) 

f.经担保人雇主认证的工资收入证明 

g.亲属关系认证书 

通常,临行前访客应前往科威特驻当地使馆认证其入境签证,并在其护照上盖章。 

科担保人也可凭访客护照传真复印件为其申请签证,申办成功后将签证传真给申请人,访客入境时由担保人持原件在机场迎候。 

申请入境签证需大约两天,酒店可为商人办理入境签证,需一周时间,访客来科后应在其酒店居住。 

2、延长访问签证: 

持访问签证在科停留超过30天者,逾期每天罚款10科第,违者必须缴纳罚款方可离境。罚款交至科舒威赫移民局,机场不办理罚款缴纳手续。特殊情况下,访客可在签证有效期结束前,向移民局申请延长滞留期两个月或临时居住。方便起见,访客也可每月缴纳100科第(第一个月免费)在科申请延期,但滞留期不得超过一年。 

3、过境签证: 

申请者获第三国签证后,在科驻外领事部门或在科港口部门可获得最长为期7天的过境签证,费用为2科第。非船员或航空公司员工应有已确认的离境机票。来往国家间的货车司机及其助手可获得多次过境签证。 

4、工作: 

不允许持访问签证入境者在科工作,如欲在科求职,需首先获得工作许可及居往。 

5、获得居住: 

除GCC成员国公民外,其他国家公民在科长居均需申请居住证,非法居留或居住证过期者将被处以罚款并遣返。申请长居者均需有担保人。 

6、申请工作许可: 

依据第17条款(针对国营单位中外籍人)和第18条款(针对私营单位中外籍人),移民部门可根据工作签证发放居住。申请人应先找好接收单位,然后由科担保人向社会事务及劳动部申请工作许可。申请需提供有关申请人的全部资料、护照复印件和入境签证。 

7、体检: 

体检需在指定医院进行,需携带护照、无异议证明、一张照片并交纳10科第印花税。卫生部将据此为合格者出具健康证明,并将查出患病者遣返。在餐厅、饭店、医院和食品公司工作的外籍人应每年接受一次体检,并由卫生部为其发放健康许可。 

8、医疗保险计划: 

从2000年4月10日起,卫生部向在科外籍人强制推行医疗保险计划,规定只有在户主缴纳50科威特第纳尔、妻子40第纳尔、18岁以下未成年人30第纳尔后,才可办理申请、延长居住等手续。居住有效期同保险有效期直接挂钩,如交付一年医疗保险金则只可申请有效期仅为一年的居住证。科人不在此例,科人外籍妻子和嫁给外籍人的科籍女子所生子女需缴纳5科第保险金。法律规定,业主需为其员工支付保险金。1570 

9、医疗保险私有化: 

依据近期决议,卫生部已开始规划医疗保险私有化,每人每年保险费将降至20科威特第纳尔。私营医疗保险部门即将开始受保发卡,投保者届时可持卡在指定医院接受医疗服务。科威特市政部门已规划在贾哈拉、艾哈迈迪、法拉瓦尼亚新建三所医疗保障医院,并将在未来兴建更多医疗设施。 

10、医疗保险卡: 

2002年底,卫生部计划向所有在科居住并参加医疗保障计划的外籍人发放医疗保险卡,该卡包括持卡人照片、身份证号码、保险结束日期等,卡上条形码可在各医疗中心计算机上显示持卡人的全部信息。 

11、指印、刑事犯罪情况纪录: 

科威特境内按地域分布四个为外籍人办理留指印和获得其有无刑事犯罪情况纪录书的部门。申请者应持其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四张照片、社会事务和劳工部介绍信前往上述部门办理,办理时需用阿拉伯语填写相应表格。内政部刑事调查部门需一星期时间进行指印比对,随后申请者可在提出申请的部门处领取指印证明。 

12、申请居住: 

应向内政部舒威赫移民护照局申请居住,第一次申请居住者需提供下列材料(包括原件和两份复印件): 

a.担保人填写并签字的表格 

b.护照 

c.工作许可 

d.无异议证明 

e.健康证明 

f.刑事犯罪情况纪录 

g.护照照片四张 

居住有效期最长为5年,收费10科第,除第一年外每年2科第。如担保人为政府部门,则外籍人需依法自己支付相关费用;如担保人为私营部门,则费用问题由双方协商解决。 

13、延长居住: 

前次居住有效期结束后,如仍为同一担保人,则外籍人可申请延长居住。手续简单,不必体检,在社会事务和劳工部更新工作许可后,只需在居往有效期结束前至少一个月内向舒威赫的移民局护照处提出申请即可。所需材料有:a.申请者护照原件及复印件b.已更新的工作许可c.担保人同意签字。一般由担保人或正式代理代员工办理延长居住手续,如本人办理需持担保人授权书。 

14、代理: 

科威特大部分机构均有代理,负责完成相关文书手续。代理大多为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外籍人,有权代填表格、完成官方相关文书手续。如其工作同政府部分部门有关,需进行正式注册。 

15、家属签证: 

月收入超过最低标准的外籍人(男性),在获得在科居住后,可为其妻子、子女担保来科同其团聚。2000年8月28日前,外籍人月收入最低标准为:政府部门450科第,私营部门650科第;其后调整为政府部门和私营部门均为400科第。即任何国籍的外籍人,只要其月收入超过400科第,便可为其妻子、子女担保来科团聚。外籍女子不能为其丈夫担保办理家属团聚签证,超过21岁子女,即使同其使用同一护照,也不能有其担保办理家属团聚签证。依据家属团聚签证获得居住者,在获科威特人担保并转居住前不能工作。家属团聚签证可向担保人居住地护照部门申请,所需材料如下: 

a.用阿拉伯语填写的申请表 

b.担保人收入证明 

c.担保人身份证复印件 

d.家属护照复印件 

e.公证后的结婚证明和子女出生证明 

结婚证明和子女出生证明需经担保人国家在科使馆公证和科外交部认证。持家属团聚签证入境后,所需办理的居住手续同持工作签证入境者所需办理的居住手续基本相同,也需进行体检和留指印等,但不需工作许可和担保人认可,但担保人需保证将为申请人提供生活保障。亲属团聚居住费用(妻子和未成年子女)为第一年l00科第,其后每年10科第,成年子女每年200科第。无论担保人在何部门工作,此费用均需缴纳。持访问签证入境者,不必离境并再次返回,即可转为家属团聚居住。 

16、新生婴儿: 

外籍人子女在科出生后,应立即为其办理家属团聚居住。此类居住对担保人无最低工资限制,在科出生孩子的父亲都可为其担保。孩子的父母应先从孩子出生医院拿到新生儿通知单,随后持通知单、父母护照及身份证复印件、经公证的结婚证明、填好的申请表格等,到医院提供的新生儿登记处办理孩子的正式出生证明。出生证费用为10科第,一星期后可取。领取新生儿通知单时,父母需为其取名。不讲阿拉伯语的外籍人,名字将根据发音音译为阿拉伯语。为新生儿办理居住前,应先将其名字加注在父母其中一人的护照上,或单独为其申领一本新护照。各使馆在此方面要求各异,但大多要求对出生证做翻译与原件相符认证,有的使馆还要求科外交部先对出生证进行公证。新生儿获得新护照或加注后,申请居住手续同申请家属团聚居住手续相同,但不需体检和留指印。所需提供材料包括:父亲护照原件及其复印件、父母身份证、结婚证明、工作许可、收入证明等,新生儿出生60天内,应办好上述手续,否则将处以200科第罚款。如新生儿父亲在私营单位工作,则第一、二胎第一年管理费为100科第,第三胎后第一年为200科第;如新生儿父亲在国有单位工作,前三胎第一年不用缴纳任何费用,其后出生婴儿第一年需缴纳100科第管理费,和每年10科第的居住费。 

17、新护照: 

如外籍人护照已过期,但居往仍然有效,则可将其居住转至新护照上。新护照持有人应保证其旧护照居住页上不能加盖注销章,否则不能申请转居而只能重新申请居住。外籍人拿到新护照后,应立即同下列材料一起向舒威赫移民局提出申请: 

a.获得原居住所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b.担保人信 

c.旧护照 

d.四张照片 

在提供有关材料后可将居住转至新护照,其后居住继续有效。 

18、转担保: 

一般情况下,如现任担保人同意,外籍人可将其居住转至新担保人名下。政府雇员、家庭佣工、家属团聚居住有一定限制。私营部门内转居住规定比较复杂,一般只准在同一行业内进行,例如教师转居住后只能从事同一类工作,而不能在制造业任职。家庭佣工在来科工作满一年后,可在同一担保人名下,转为从事农业劳动。持第20条款类居住的家庭佣工如想转为第18条款类居住,必须注销其现有居住并离境后持新工作许可再次入境。但家庭佣工类居住持有者必须在获得居住后工作满5年后才可转居住。根据政府同私营企业间合同来科者,在项目结束后也不能转为其他居住,但可转到政府其他项目。依据2001年4月开始实行的新的转居住法令,在私营企业中工作的外籍员工在工作满一年后,如获现担保人同意即可转居住。转居住需向社会事务和劳工部缴纳10-20科第手续费,并向内政部缴纳每年10科第的居住费。如原公司或企业倒闭、结业、合并或出售,则办理转居住手续免收手续费。申请转居住必须先从现担保人处获a67得放弃及需做保的证明,新担保人才可据此为其申请新的工作许可。如现担保人拒绝,可向社会事务和劳工部劳资部门申诉。如能说明原担保人不能提出充分的理由或其违反劳务合同中条款和有关法规,经裁定后可转居住。转居住手续完成后,外籍人不必离境后重新入境,也不必进行体检,只需在护照上注销原居住并办理新居住,并缴纳每年10科第的居住费即可。未能办理转居住者,可在辞职后离境并持新工作许可再次入境。期间不必返回原籍国,只需在科周边任一国家皆可。向私营企业员工转居住和发放工作许可收费的新规定已于2001年5月交内阁讨论,批准后社会事务和劳工部将负责收取此项费用。内阁出于鼓励科威特人在私营企业就业的考虑,很可能批准此项议案。依据新法令,私营企业内自由转换居住时间限制可能增至3年,费用增至250科第,工作许可收费将由每年l0科第调高至每年50科第,更新费将由每年2科第增至每年5科第。根据第19条款自我担保的外籍人,收费可能增至每年100科第。 

19、其他种类居住: 

除工作居住、家属居住和家庭佣工居住外,外籍人还可获得其他种类的居住,如学生居住和有效期三个月的医疗居住。依据第14条款,外籍人在特殊情况下,如在科期间染病等,可获得为期一年的临时居住,但不能获得正式居住。同样,已辞去在科工作,但仍需一段时间以处理个人财物事宜的外籍人,也可获得临时居住。1998年中,移民局规定,允许直系亲属(如父母、姐妹)在访问签证过期后(按规定不可延长)交付10科第/每人,获得有效期为2-3个月的居住,但离境后需注销。外籍商人获得临时居住手续简便。在科长期居住的外籍人可依据第24条款,在证明有足够经济能力为生、并出具品行良好的证明后,自我担保并获得2-5年的长期居住。此类居住到期后可延长。可为自己担保的外籍人同样可为其妻子、子女担保。 

20、出境许可: 

在政府部门或部分政府机构中工作的外籍人,出境前应获得出境许可。 

21、在国外停留: 

持科居住者,在科国外连续停留超过6个月,则居住自动注销。下列人员出外:a.在国外求学。B.在国外接受必需的治疗。C.因工作需要在国外停留并已在离境前获得许可者。在外求学者,应向居住地移民局提出申请并获其同意。申请时应持学校开具、并经科驻当地使馆和科外交部公证的留学证明。申请书应用阿拉伯语打印,并附包括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四张照片在内的其他相关材料,获得批准后生效。离境和返回时应向移民局出示该文件,文件有效期与居住有效期相同。 

附: 

1、访客提示:访问签证由两页纸组成,入境时使用一页,另一页需妥善保存,以便离境时使用。 

2、内政部网站:科威特内政部官方网站www.moi.gov.kw包括相关法规政策的详细说明,并提供申请签证、居住、驾照所需表格。 

3、照片:科威特办理各种手续所需照片较多,且规格各异:办理护照要求最大5.0×4.0厘米,最小4.5×3.5厘米,脸部占2.2-2.5厘米的免冠照片;办理身份证要求4.0×3.0 厘米,不戴眼镜的免冠照片;办理驾照要求2.0×2.0厘米,脸部占2.0-2.25厘米的免冠照片(如开车需戴眼镜,则照片也应戴眼镜),因此建议在开始办理各类手续前多准备一些各种规格的相片备用。14d1 

4、同前雇主劳务合同到期后,应向其索要放弃继续作保声明,以便办理转居住手续。如遭拒绝,则需离境后持新担保人办理的新的入境许可再次入境,并再次办理包括体检在内的所需居住手续。 

5、转居住、家属团聚签证、访问签证等规定不断有新的调整,建议经常向有关部门了解最新信息。 

科威特国驻华大使馆 



办公处:北京朝阳区光华路23号 

电话: 65322216,65322182,65322374,65321272 传真: 65321607

Embassy of the State of Duwait 

Chancery: NO.23,Guang Hua Lu,Chao Yang District,Beijing

Tel: 65322216,65322182,65322374,65321272 Fax: 65321607

 

 

以上仅供您参考该回答在3月2日 14:51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有关美国非移民短期访问签证(B1/B2)
下一篇:有关美国非移民短期访问签证(B1/B2)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