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么办理护照?

我刚去办过护照。我是在上海办理的。程序很简单。带好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民生路去办理。进去首先先拿号。需要三张相片,你可以在他们里面拍价格30元。然后去拿申请表格填写,他们里面有范本模式提供你参考。之后你再去复印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价格2元。如果你需要他们送护照上门的就去那里登记送本地址价格基本按地区来收费20-50。前面工作全部做好以后等叫号咯。办理的人很多,所以需要等1个小时左右。叫到你号拉就办理非常快咯,里面工作人员主要核对一下你的手续齐全吗?和是不是你本人来办理。之后会给你一张收据上面有拿护照日期和费用200。护照工本费是等你去拿护照的时候交的。然后你就等待15天到拿护照。一般你没有前科或偷渡过的历史记录都能办的出来的。中国公民办理因私护照首先需要出境理由,例如探亲、访友等。一般需要以下步骤:

A、境外邀请函。可以通过境外的亲戚、朋友向自己发送一封邀请函,提出邀请到境外,要求写清楚被邀请人的姓名,邀请的原因和邀请到达的目的地,这样就可以凭邀请函申请个人因私护照。邀请函最好用中文写,这样省去翻译费用(公安局要求到指定的翻译部门翻译,自己翻译的无效)。在发出邀请函的同时要求附带邀请人在境外的有效居住证明,如邀请人的护照首页、有效签证页或在境外的其他居住证明等。

B、到当地地市级公安局外管处领护照申请表,按照内容填写申请表。

C、将申请表送人事档案主管部门进行政审,由人事档案部门填写政审意见。如果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则到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政审,办理时携带本单位的介绍信,要求写明在该单位工作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允许出境。

D、 带政审完整的申请表、单位介绍信(同政审时的要求),两张2寸彩照到当地地市级公安局办理护照,一般15个工作日(每周5个工作日)可以拿到。办理护照时注意千万一定要到人事主管部门办理政审,如果到非本人人事主管部门办理被公安局查出,将在公安局有违法记录,以后再申请可就难了。就是担心让单位知道,在办理护照时也必须找单位办理。中国公民办理因私护照首先需要出境理由,例如探亲、访友等。一般需要以下步骤:

A、境外邀请函。可以通过境外的亲戚、朋友向自己发送一封邀请函,提出邀请到境外,要求写清楚被邀请人的姓名,邀请的原因和邀请到达的目的地,这样就可以凭邀请函申请个人因私护照。邀请函最好用中文写,这样省去翻译费用(公安局要求到指定的翻译部门翻译,自己翻译的无效)。在发出邀请函的同时要求附带邀请人在境外的有效居住证明,如邀请人的护照首页、有效签证页或在境外的其他居住证明等?

B、到当地地市级公安局外管处领护照申请表,按照内容填写申请表?

C、将申请表送人事档案主管部门进行政审,由人事档案部门填写政审意见。如果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则到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政审,办理时携带本单位的介绍信,要求写明在该单位工作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允许出境?

D?带政审完整的申请表、单位介绍信(同政审时的要求),两张2寸彩照到当地地市级公安局办理护照,一?5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可以拿到。办理护照时注意千万一定要到人事主管部门办理政审,如果到非本人人事主管部门办理被公安局查出,将在公安局有违法记录,以后再申请可就难了。就是担心让单位知道,在办理护照时也必须找单位办理?

回答时间?007-03-01 11:53:01
上一篇:签证照片尺寸问题
下一篇:留学日本的签证好不好签?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