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台湾人来大陆如何办理驾照?

在台湾是有驾照的,但大陆不让用,如果更换?是不是还要再参加考试,怎么考?到哪去报名?一 携带以下文件到当地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填写“机动车驾驶员登记表:
1 有效期内的台胞证
2 有效期内的台湾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3 当地的暂住证
4 三张一寸照片
二 填写登记表后,再拿着登记表去市级以上的正规医院体检,体检主要测试的是正常视力或矫正后的视力和听力以及辨色能力。体检合格后,医院就在体检表上盖章。
三 然后您带着所有证件和体检表以及登记表回到车管所预约的道路考试,考试只考道路考试一项,不考试交通规则。
大陆对台胞安排的道路考试项目是按照国际惯例设置的,有骑越障碍物和单边桥和定位停车等等。正式进行路考时,考官现场随机抽取二项对驾驶员进行测试。凡接受过正规训练的驾驶员,在完成指定的考试项目后,就可以获得驾驶证。
四 有了路考成绩单后,您再回到车管所,办理最后一道手续:换证。重新考试的带有效期内的台胞证,驾驶证,临时户口(去你居住派出所开),去当地车管所,照片要在车管所内拍才有效,他会通知你什么时候笔试,笔试通过之后就可以帮你换证.
上一篇:澳洲签证
下一篇:去日本旅行,但为什么保证金会这么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