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签证的时间问题 和 财务证明的问题

我想请问下各位大米们,在一般情况下申请的答复时间大概是多久(我指的是通常的情况下)?? 还有就是说如果拿到offer后我去办理签证,那么假设一切正常的话 我大概多久能拿到所有需要的资料??还有就是在寄申请材料的同时,是否需要提供相关的财务证明?还是在拿到offer以后签证时才需要这个证明?? 
由于从来没有经验,所有对些问题都是一头雾水,希望知道的朋友能多多告知相关的基础知识,或告知哪里能找到相关的信息,本人要补课了呢!! 

你出国留学,不知道你去哪国,各国签证都有不同。可能5a8要做相关事情——
1、护照正常申请等14个工作日,加急申请等5个工作日。工本费用:人民币200元工本费,领取护照时交付。
2、办理留学一般需要的公证项目是学历学位公证、成绩公证、出生证明、未受刑事制裁公证、工作经历公证。这些公证的办理有固定的程序。

  1、学历学位公证:申请人需出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另外还有学历学位原件及复印件。有的校方要求出示从小学到大学所有学历的公证证明,申请人也都必须出示。所使用照片数量为申请的份数加一,等待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

  2、成绩公证:出具对方学校要求公证的成绩单和学历证明原件,领取《学历证明表》后,到毕业学校教务处盖章确认,再由公证部门公证。如果个人手中没有成绩原件,可以向档案管理部门申请将已入档的成绩原件复印两份。其中一份上得说明复印件和存档成绩单原件相符,并加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后交公证处存档。另一份可用来办理成绩单公证。

  3、出生证明:申请人需要出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并出示出生证明,向公证处领取《出生情况调查表》,再到申请人档案管理部门办理盖章确认手续,由公证部门进行公证。

  4、未受刑事制裁公证:出示身份证、户口本及复印件到公证部门备案,并领取需刑科所确认的检索证明表,再到市公安局刑科所进行盖章确认,确认过程一般需要两到三个工作日。

  5、工作经历公证:需由申请人档案管理部门根据档案记载出具证明信,如果要证明的经历过于详细具体,档案又记载不清,应由原工作单位出具《职业证明》。

收费标准:
因去往国家要求的文本不同而有所区别:学历学位及成绩公证中,申请人去往一般国家,每份计费180元,去往美国、韩国、奥地利每份收费270元。458在办理出生证明、未受刑事制裁和工作经历的公证中,申请人去往一般国家计费130元,去往美国、韩国、奥地利每份收费220元。
公证书每增加一本收费20元。成绩单、合同等非证书的翻译费视具体文件而定。

3、存款要求和经济担保证明  
美国——出具相关银行存款或亲友经济资助证明,如学校提供全额奖学金,可不提供此证明。如亲友担保,需由担保人填写I-134表格,并附上有关证明。 
日本——只需要银行存款证明即可。担保金为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余万。

德国——(1)在银行帐户上为第一学年存一万二千马克的证明。每月取款不得超过一千马克。帐户底数不得少于三千二百马克,这笔 款只有在外国人管理局同意的情况下才能提取。也可以在德国某一银行驻北京办事处开设这种银行帐户。令人信服地说明此后的留学费用来源。 

  (2)未写明金额总数的经济担保书,或由一位在居住者提供的不可撤回的银行担保。此担保包括外国人法(Auslaendergesetz)第83条和84条中提到的各种费用。 

  (3)获奖学金证明除入学通知书和入学申请证明可用经公证的复印件以外,其它一切才料均应为原件,并须各附复印件一份。 

  必须具备德语基本知识。签证申请的审核时间一般不超过两个月。签证费为50马克,按当时汇率用人民币支付。1f3a

法国——赴法留学申请的公证和护照需在户口所在地自行办理,签证约需两周,留法学生需要面试。担保金需要10万人民币的银行存款。假期可自由回家。留学生必须参加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约1080法郎/年(约1300元人民币)
另外要注意的是,申请签证需由申请人本人将所需材料递送使馆签证处,不受理邮寄材料。所有材料应附原件,所有中文材料应由国家承认的翻译公司翻译成法文或英文。

因为不知道你去哪国,就将知道的给你参考。

上一篇:沈阳领事馆的电话
下一篇:持新加坡签证能否提起一周去马来西亚玩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