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日签证

签证类型:探亲访友签证
使馆名称:日本驻华领事馆
有 效 期:3个月
最多停留:15天/30天/90天
领区范围(北京领区):除东北三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川、成都、重庆、贵州、云南外其它省市。
签证资料:
一、申请人所需准备资料 
1、签证申请表 (粘贴1张大2寸白或浅蓝底的彩色照片) 
2、护照原件(有效期为6个月)(护照最终页“持照人签名”处需有本人签名。) 
3、亲属关系公证书 (限探亲及携带亲属访友时提交)(有效期?aa?个月) 
4、户口本复印件 (首页和本人页)(A4纸复印) 
二、保证人所需准备资料: 
1、身元保证书 (盖章原件) 
2、能证明保证能力的资料(如:显示年总收入金额的纳税证明书原件;确定申告书副本复印件;显示年总收入金额的课税证明书原件) 
3、职业证明原件 (如:在职证明书或营业许可证等) 
4、保证人是日本人时需要提供:住民票正本原件,(如果保证人为持三年以上在留资格的非日籍人士时,需要提供:登陆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原件) 
5、户籍誉本原件 (保证人是日籍亲属时需提供) 
另: 邀请人为留学生,保证人是日方教授或副教授时,上述第二项材料中只需提供身元保证书和在职证明书 
三、邀请人需准备资料 
1、招聘理由书 
2、滞在日程表 
3、职业证明原件 (如: 在职证明书,在学证明书或营业许可证等) 
4、邀请人是日本人时需要提供:住民票正本原件,(如果邀请人为持三年以上在留资格的非日籍人士时,需要提供:登陆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原件) 
★另说明: 
1、邀请理由为照看在日亲属的分娩,照顾病人,参加婚礼,考试等时,请另外提交医院的诊断书,结婚场地预约书,考试通知等相关材料. 
2、邀请理由为访友时,请提交能证明申请人与邀请人(保证人)友人关系的材料(照片或信件). 
3、国费留学生邀请父母,配偶,子女探亲时,不需要保证人.上述第二项材料可不提交.只需提交第三项材料,及外国人国费留学生证明或奖学金受给证明 (材料需注明国费留学生身份,奖学金支付期间及金额) 
4、如保证人和邀请人是申请人的女婿或儿媳时,除了提交女婿或儿媳的住民票或登陆原票外,也要提交女儿或儿子的登陆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
工 作 日:6


上一篇:签证分几种?分别是什么?
下一篇:签证的时间问题 和 财务证明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