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办护照没有档案怎么办

我要办去美国的护照 需要人事关系证明 可我的人事关系却让保管部门弄丢了 我该怎么办

我想办护照与人事关系证明无关啊.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规定:
第六条 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近期免冠照片以及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国家工作人员因本法第五条规定的原因出境申请普通护照的,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普通护照;对不符合规定不予签发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在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护照的,经护照签发机关负责人批准,签发时间可以延长至三十日。

公民因合理紧急事由请求加急办理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及时办理。

第七条 普通护照的登记项目包括:护照持有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护照的签发日期、有效期、签发地点和签发机关。

普通护照的有效期为:护照持有人未满十六周岁的五年,十六周岁以上的十年。

普通护照的具体签发办法,由公安部规定。


办理中国公民因私普通护照
一、申请条件
1、常住户口居民。
2、凭本人身份证、户口薄即可以根据需要向公安机关申领护照。
二、受理机关
申请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
三、申请资料
1、提交填写完整的《某某省居民因私出国护照申请表》一份(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申请人近期正面蓝底免冠(规格为33×48mm)彩色照片3张(其中1张贴在申请表上)。
2、提交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户籍证明的复印件,交验原件;
四、处理时限
处理时限:15个工作日。
五、特殊情形
1、已向公安机关通报的出境登记备案人员(包括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单位领导成员及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等)须按照组织、人事管理权限和行政隶属关系出具单位意见。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不批准其出境申 (1)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认定的犯罪嫌疑人;
(2)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结民事案件不能离境的;
(3)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
(4)正在被劳动教养的;
(5)国务院有关主管机关认为出境后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对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
(6)编造情况、提供假证明,欺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
3、现役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申请护照的,在单位驻地市、县(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须按照有关规定提交申请资料。
具有下列特殊情况之一的,凭相应的证明材料可以申请急事急办:
(1)、出国治病或探望危重病人(提供本市国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
(2)、出国奔丧(提供有关机构签发的死亡证明或使、领馆发出的处理死者后事的通知);
(3)、前往国入境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
四是公安机关认为确属紧急的其他情形。
申请人申请急事急办,须填写《公民因私事出境“急事急办”申请表》,由地级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直接受理、审批并开具加急手续证明给申请人。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加急证明、受理回执到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领取护照。                      

*护照收费标准:
办理护照费200元
护照换发费200元
护照补发费400元
护照各类加注费20元/次

以上仅供你参考 

上一篇:签证日期
下一篇:未婚女子有可能获得美国旅行签证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