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需要办什么手续

如果是因私出国,首先要确定要去的国家。
1,照相:
到照相馆照护照相片,根据所去国家的不同,护照相片的要求也会有所偏差。
2,护照:
到户口所属的公安机关索取并填好护照申请表,连同身份证明,单位证明复印件或者其他所需证明以及护照相片和护照办理费用一起交上,一般2-3周后就能拿到护照。
3,签证:
由于各国的签证程序都不一样,首先应该先了解所去国家的签证流程和所需的文件,还有自己的签证类型(有关资料可以到相应国家的领事馆网页查询)
4,体检:
获得签证后一般要到出国人员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最后就可以开始准备一切出国的后期工作,机票,行李等等

公民因私出国,一般指出国探亲、访友、结婚、继承遗产、治病、奔丧、自费留学、就业、旅游等,以及出境定居或其他非公务活动。

因私出国(境),必须先向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回答其有关询问并履行下列手续:

1. 交验户口薄或其他户籍证明;

2. 填写出境申请表(表格一式四份,须用钢笔填写)。根据中国(境)事由,了解应备所需证明材料和证件,需提交的外文材料应按规定翻译成中文,由公安部门指定的翻译单位翻译;

3. 提交所在单位对申请人出国(境)的意见,即须办妥申请出国(境)调查表(俗称政审表)。原则上由申请因私出国者的人事关系(档案)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及上一级组织人事部门审批盖章;

提交与出国(境)事由相应的证明。根据出国(境)事由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
参考资料:http://wnfw.net/ShowArticle.asp?ArticleID=2490

上一篇:收养人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可以收养多名子女吗?
下一篇: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手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