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地驻沪劳务输出机构是什么?外地劳动力如何通过劳务输出?

外地劳动力可以通过外地驻沪劳务输出机构进入上海工作。

外地驻沪劳务输出机构是指经批准由外省市地级市、县劳务输出机构派驻在上海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当地劳动力输出活动的办事机构。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办事机构的劳务输出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上海市单位使用外地劳动力管理所行使监督管理职能。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制订了《外地驻沪劳务输出办理机构管理试行办法》来对外地驻沪劳务输出办理机构机构进行管理。

劳务输出机构从事劳务输出活动必须遵守国家和上海市有关法律、法规和劳动政策;按需、有序、规范地进行劳务输出。

凡要求在上海市设立办事机构的外地劳务输出机构,应提供下列文本和有关证明材料:

(一)设立办事机构申请报告;

(二)劳务输出机构所在省和同级劳动行政部门认可进沪证明;

(三)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四)办事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名册;

(五)上海市工作场所的证明材料(房屋产权或房屋租赁合同);

(六)其它有关证明材料。

符合规定,要求设立办事机构的,应向上海市单位使用外地劳动力管理所提出申请,经审核,报经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发给《劳务输出批准书》后,方可在沪设立办事机构。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办事机构实行年检制度。办事机构须报送年度工作总结和填报《外省市驻沪劳务输出办事机构年检报告书》。办事机构未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劳务输出批准书》自然失效。

外地驻沪劳务输出机构是专门向上海市单位输送外地劳动力的机构,拥有较广的工作休息和就业渠道。外地劳动力通过其寻找工作成功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过外地劳动力应当注意以下问题:

一、了解劳务输出机构的资质

外地劳动力应当选择由本省市地级以上劳务输出机构寻找工作,通过其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输出到上海市单位工作。只有具备《劳务输出批准书》的办事机构才能向上海市输出外来劳动力。

二、与劳务输出机构签订劳动合同

根据上海市规定,外地驻沪劳务输出办事机构不得将未与当地劳务输出机构签订劳动合同的当地劳动力作为劳务输出对象输送到上海市用人单位,因此外地劳动力如果通过劳务输出的形式进入上海工作,则应当劳务输出机构签订劳动合同。

同时应当注意,以下人员也是不允许通过劳务输出进入上海工作。

(一)不符合上海市规定条件的劳动力;

(二)正在接受义务教育的在校学生;

(三)非劳务输出机构当地的劳动力;
(四)劳动力是其他用人单位在职职工。


上一篇: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输出机构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外地劳动力到上海务工需要办理哪些证明、证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