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地劳动力到上海务工需要办理哪些证明、证件?

一、暂住证

外地劳动力需要在上海市从事务工、经商活动的,应当向暂住地的公安派出机构申领《上海市外来人员暂住证》,以此证明自己可以在上海市暂时居住。

二、健康证明

外地劳动力需要进行健康检查,由有关部门在暂住证上加盖健康检查合格章。

三、计划生育证明

外地劳动力需要进行计划生育验证,由有关部门在暂住证上加盖计划生育验证合格章

四、职业资格证书

从事某些特殊工种岗位的,还需按要求接受培训,领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五、营业执照

外来人员在上海市从事个体、私营经营活动的,应当事先向经营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领营业执照或者临时营业执照,并向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其中依法需要取得许可证明的,还应当办理许可手续。


上一篇:外地驻沪劳务输出机构是什么?外地劳动力如何通过劳务输出?
下一篇:外地人员申领《暂住证》需要具备哪些条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